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今日的宁东是运动风味的

时间:2022-05-08 15:35:00   来源:   

为进一步营造亚运氛围,5月8日,全民健身迎亚运·万场赛事活动和科学健身指导走进宁东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与青少年开展太极拳学习以及亲子趣味体育活动。

学习太极拳

整齐的队伍、挺拔的站姿,孩子们正在认真学习有关太极拳的知识……

课上,老师详细讲解太极拳的拳法招式要点,使孩子们认识到学习太极拳基本功和拳法招式的重要性。

随后,在太极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一遍一遍学习太极拳的动作并反复练习。

文以修身、武以养德。通过学习太极拳,孩子们深刻体会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纷纷表示,“我回家还要接着练,健康体魄迎亚运!”

两人三足

在最信任的人面前,哪怕前方道路险阻,也愿意与之一起奋勇向前。一声令下,妈妈与孩子相互依偎,两人三足比赛正式开始。

默契的配合、轻快的步伐,用绷带将孩子和妈妈们的脚绑在一起,卯足劲,向着终点并肩作战。

发放倡议书

活动最后还发放了文明观赛倡议书,引导辖区居民自觉营造和维护文明的观赛环境,深化“文明观赛不扰民,文明观赛不留痕”等文明新风气。(记者 高宇楠 通讯员 陈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