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督查宁围街道五水共治工作

时间:2022-04-18 15:42:37   来源:   

4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一行赴宁围街道督查五水共治工作,街道领导来建来、张新星陪同。

李国梅一行实地踏看了前解放河宁围街道辖区河道流域,详细了解了河道的水质、岸线管理、清淤维护等“五水共治”相关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街道领导的汇报后,李国梅对街道“五水共治”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河道水质好坏事关城市整体形象及周边人居环境质量,街道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抓好“五水共治”各项工作;要加大力度,抓紧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要综合发力,切实发挥基层河长作用,确保河道水质稳步提升。

宁围街道·五水共治

宁围街道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水质提升为核心,坚持科学治水、依法治水、全民治水、长效治水的原则,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行动和五水共治工作。

开展“五水共治”多维行动

街道在持续做好河道保洁和清脏清障等日常工作之外,积极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找寻挖查专项行动,监督推动涉水工程,提升五水共治智慧化建设等,多方面多维度共同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探索“流域共治”制度

街道与沿线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强力配合,从高效联动巡查、联动治水宣传、联合开展执法等角度继续深化“五水共治”成果转化,切实保护河道生态环境及继续巩固提升治水成效。

浓厚“五水共治”氛围

为营造浓厚的“五水共治”宣传氛围,街道通过张贴“五水共治”宣传海报,开展“节水用水”讲座,发放“五水共治”宣传单页等方式,倡导居民文明用水,使“五水共治”工作深入人心。

优化河道水环境,建设水美新家园。“爱水护水”,点滴而始!“五水共治”,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