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沉浸式”农耕实践:宁东社区今日迎来了一批小朋友!

时间:2022-04-07 19:55:00   来源:   

4月7日,宁东社区联合宁围小学,组织该学校401、402班学生赴初心青苗学园开展农耕专题实践课程——种番茄。

此次课程专题邀请了园艺师,讲解种植相关知识,并现场示范如何松土。小朋友们兴趣盎然,一个个争先恐后地举起小手,想要亲自体验一番松土的乐趣。

挖坑、安苗、填土……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拿着小锄头种下了属于自己的番茄苗。

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虽然弄脏了手掌,但却种下了希望。

据悉,“初心青苗学园”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农耕教育实践为着力点,是辖区内青少年体验农耕文化、了解农耕文化的学习平台。目前,已联合宁围小学组织开展两次农耕体验课程,以学习种植甘蔗、葫芦等农作物为主题,让学生真正走出课堂,亲历劳动的艰辛与光荣。

下阶段,宁东社区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联合辖区内学校,开展各式各样的农耕体验活动,为辖区青少年提供“沉浸式”农耕实践,培养内置于心的恤农情结。(记者 高宇楠 通讯员 陈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