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派驻纪监组组长凌兰芳一行赴宁东社区“初心青苗学园”走访调研

时间:2022-04-07 15:35:00   来源:   

萧山网讯 4月7日,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派驻纪监组组长凌兰芳一行赴宁东社区“初心青苗学园”走访调研,社区党委书记徐国明等人陪同。

凌兰芳一行先后参观走访园内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传初心四大板块,了解“初心青苗学园”基本情况与运作模式。凌兰芳表示,要将农耕文化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进一步转化为农耕教育的鲜活资源,确保辖区学生能够在课堂之余,不忘耕读,滋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情怀,让农耕文化得以保护和更好传承。

据了解,“初心青苗学园”由宁东社区党委携手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共建共治,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农耕教育实践为着力点,为辖区内青少年体验农耕文化、了解农耕文化提供学习体验平台,打造城市农耕实践教育研学基地。

一期项目占地约9.2亩,分为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传初心四大板块,分别以党建+科普文化、党建+党员志愿服务、党建+教育实践、党建+生态互动为主题,进一步将实践与教育、农业与文旅进行有机结合,将传统文化的精髓赋予现代生活的内涵,推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有机融合,推动党建树品牌、立口碑。

开园以来,社区党员与青少年共同在园内种植蔬菜,并与周边宁围小学、宁围初中等多所学校共同合作,多次组织开展“爱心义卖”“赠送爱心蔬菜”等各类活动,把所得的爱心款在“公民爱心日”进行了定向捐赠。(记者高宇楠 通讯员陈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