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与宁共亚运·环境提升丨加速!宁围街道深入推进“通勤线路沿线环境大提升”综合整治行动!

时间:2022-04-04 21:50:00   来源:   

在“迎亚运·奋战一百天”的目标下,宁围街道上下齐心聚力,全域出击,聚焦辖区内各类环境问题,落实落细整治措施,不断提升街道“颜值”;随着环境提升整治工作的全面开展,多条主要道路沿线再次掀起整治高潮。

同时,街道也持续加强垃圾分类工作,对沿线商铺、小区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宣传,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三种机制”推进道路整治责任细分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做好2022年杭州亚运会保障服务工作,以最洁净、最有序、最靓丽的城市容颜迎接亚运盛会,宁围街道持续推进通勤线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为确保整治任务顺利完成,街道施行路长责任机制、例会推进机制以及挂图作战机制,将工作目标细分到人,实施全程监督、检查与管理,保障项目及决策快速有效跟进落实。

街道召开通勤道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布置会

宁围街道六条主要通勤道路(机场城市大道、通惠北路、建设四路、鸿宁路、水博大道、沪杭甬高速)都有各自对应的路长及办公室,将从头至尾负责道路及沿线环境的整治、指导、把关、监督等工作。

如火如荼推进道路及两侧环境整治

围绕市容管理、建筑工地环境、广告设施、田园风貌、景观亮化、建筑物外立面、环卫保洁、沿线违建等8个方面,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与属地各村社互相配合,全体动员,铆足干劲。

目前,通惠北路、机场城市大道、高铁沿线等主要通勤道路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都在稳步推进当中。

机场城市大道周边环境整治

机场城市大道周边整治提升

建设四路周边环境整治

建设四路沿线道路修整、围墙粉刷、绿化修剪

鸿宁路周边环境整治

鸿宁路周边围墙翻新、绿化修剪补种

高铁沿线周边环境整治

高铁沿线垃圾清运,前后对比明显

通惠北路周边环境整治

通惠北路沿线垃圾清理

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全力提高城市品位,宁围聚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以最佳的城市容颜,为亚运盛会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