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按下通勤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加速键

时间:2022-04-02 21:30: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做好2022年杭州亚运会保障服务工作,以最洁净、最有序、最靓丽的城市容颜迎接亚运盛会,4月1日下午,宁围街道召开通勤道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布置会。宁围街道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区级下沉部门负责人参加。

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指出,亚运的筹办工作进入真正的实施冲刺阶段,今天进行通勤道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议,要向着亚运看、围着亚运干、盯着亚运战。对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答好保障亚运的一道必答题

要提高站位,心怀大局想问题——亚运会外来人员的眼睛所能触及的路径就是工作方向。对此,工作任务要做到清、拆、改、美四个字,要清除脏乱差、拆除不合法、改掉不和谐、植入美感融入文化。

做好保障亚运的一道大难题

杭州提出要打造席地而坐的卫生环境、杯水不溢的通行环境、水墨淡彩的夜间环境、满城飘香的园林环境、宋韵钱塘的人文环境,对环境整治的标准到达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此次整治工作整顿难点多、涉及主体多、整改内容多、标准要求高,是一道大难题。

完成保障亚运的一道抢答题

作为保障亚运的担当者,宁围要快人一拍、先人一步,要压实责任、讲究方法方式。环境整治的工作原则是简约大气、惠民利民、统筹协作;工作方法是专班推进、聚精会神抓整,挂图作战、清单销号稳推进,讲究方法、借势借力促长效。值得注意的是,要尤其突出借势借力,做该做的、做想做的、做平时难做的。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列就主要目标、组织机构、整治范围、整治内容、时序安排、工作机制六个方面对“通勤线路沿线环境大提升”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宁围街道全体干部将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担当,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展最美的形象,扛起保障亚运的宁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