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净之美·环境提升 丨从“新风尚”到“新日常”!宁围街道持续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22-03-29 17:11:18   来源: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此次亚运会以“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为定位,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其中“绿色亚运”的实现就离不开垃圾分类这一项工作。

垃圾分类是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日常工作,宁围街道持之以恒,不断抓小事干实事,将垃圾分类“新风尚”变为“新日常”,为保障“绿色亚运”提供有力支持。

1.统一规范,打造绿色亚运街道

街道各村社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和标识设置全部按照标准进行统一,规范各类垃圾的投放处置流程,严格做好规范收集和分类处置。

各村社每日开展自查自纠,对集置点、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进行日常巡查;非投放时段志愿者不间断进行垃圾包巡查劝导,投放时间安排人员引导居民正确投放;老年过渡房则定时定点上门收集,方便民众。

各村社开展对垃圾分类点位的检查及引导

街道还会不定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监督检查,检查各村社各点位垃圾分类的设施、宣传、标识与投放等工作落实情况。

街道开展检查

2.加强宣传,浓厚绿色亚运氛围

各村社借助亚运契机,加强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垃圾分类宣讲、发放宣传单页、组织志愿活动等方式,深化推进垃圾分类,提升居民爱护环境卫生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宣传者,为迎接绿色亚运出力。

各村社开展对垃圾分类的宣传

各村社用行动践行绿色亚运理念

3.专项执法,共享绿色亚运生活

宁围街道持续开展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活动,同时强化责任单位和个人履行生活垃圾分类义务,开展执法行动,查处违法行为,护航绿色亚运。

各村社自查自纠垃圾分类相关问题

垃圾分类执法现场

街道与城管执法中队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并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垃圾分类曝光台”专栏,对小区、企业、商铺、住户等垃圾分类相关检查结果予以通报,进一步强化民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街道每月还会对外公布“垃圾分类红黑榜”,确保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

推进文明绿色新风尚,落实垃圾分类长效化管理。宁围街道以实际行动改善环境品质,全力打造美丽城镇,展示杭州亚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