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立明带队调研宁围街道

时间:2022-03-09 17:01:31   来源:   

3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立明来到宁围街道,开展走访代表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金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人大工委主任来建来、人大工委副主任陈海叶、董国明等陪同。

赵立明走进宁围街道振宁未来社区、街道振宁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振宁未来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宁围街道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立明讲话

座谈会上,赵立明认真听取了宁围街道整体情况和人大工作的汇报,对街道各项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并对街道的未来规划给予厚望。赵立明指出,代表们水平高、能力强,所作的发言立足实、建议准,充分反映了民意,体现了代表们对我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关心关注。会后会将大家的意见建议带回去,仔细分析研究,并归纳整理,交给有关部门处理。

面对新形势,赵立明也对人大代表提出了新要求:

要提升代表综合素质

人大代表要站稳政治立场、依法履职尽责、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履职,努力成为有水平、有能力、听民意的人大代表。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通过专题调研、走访、座谈等方式,多方面联系群众,密切与群众的交流,了解民意,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

要精心组织代表活动

区、镇(街)两级人大要积极开展活动,改进培训方式,组织代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专业知识;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精准定位联络站功能,激发代表活力。

要提高代表建议质量

人大代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全面准确把握社情民意,为人民代言、做群众表率。

要强化代表履职保障

区、镇(街)两级人大要着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保证代表的权利得到有效行使、义务得到更好履行。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金娥

蒋金娥指出,宁围街道各方面工作抓得主动、落地扎实、走在前列,展现出了宁围勇于探索、勇于争先的精神状态。要基于目前宁围人大工作的良好基础,持续强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深入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各项工作常态化,努力打造一流示范标杆;探索形成更好的选民联系机制,持续提高公开度。同时,加强各级人大代表的互动沟通,提高代表的履职意识和能力,扎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对宁围整体情况进行汇报

姚鉴指出,2021年宁围街道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疫情反复等挑战,坚持创新驱动,多措并举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2022年,宁围将锚定“创新创业之城、幸福文明之城、数智治理之城”三城同创的定位,具体实施“2349”行动,即锚定“亚运保障、共同富裕”两大命题,扛起“亚运保障的担当者、街域发展的领跑者、共富先行的探路者”三大使命责任,用好“街村联动、专班运作、月度例会、搭台赛比”四大机制,推进“党建统领、环境提升、平安护航、双招双引、扩大有效投资、企业培育、共富单元建设、共富机制创设、以文化人”九大行动。

人大工委主任来建来对街道人大工作进行汇报

来建来指出,宁围的人大工作情况理念上可以用三句话概括,党委重点在哪里,人大就助推到哪里;百姓需求在哪里,人大关注到哪里;政府焦点在哪里,人大监督到哪里。此外,他还对省市代表与区级代表的互动和人大常委互助推进法治建设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畅所欲言,内容涉及综合执法一体化、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方面。

座谈会前,赵立明等一行还分别来到宁聚邻里中心、草舍年代展陈馆、宁聚智慧跑道等场地,详细听取了振宁未来社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感受各项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