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举办2022年环卫业务指导培训

时间:2022-03-07 16:51:23   来源:   

为提高环卫管理人员及一线环卫职工业务水平,促进街道环境卫生质量提升,3月4日上午,宁围街道举办2022年环卫业务指导培训会。

区环卫中心副主任屠雯婷、区环卫中心洁化管理科科长陈洁、副科长宣卓伟、街道环卫负责人、各村社环境卫生分管员、保洁单位负责人参与此次培训。

区环卫中心副主任屠雯婷指出,今年是亚运年,根据“美丽杭州”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要求,萧山区也成立专项巡查小组,全面排查辖区保洁薄弱地点。随着亚运会的一步步临近,各级主管部门对环卫作业的要求越来越高,标准越来越严,因此,进一步提升环卫业务水准迫在眉睫。

她强调,保洁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执行相关条例,针对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推进街道环境提升,扮靓城市颜值。

街道环卫负责人陈国对此次培训做了总结,他表示,街道环卫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二是要强化长效化的管理措施,三是要提升日常监督检查考核力度,并就相关考核标准与细则做了详细的阐述,对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强调与部署。

本次培训讲师华洁从视频宣讲开始,重点讲解了环卫工作当中道路保洁公共厕所、垃圾清运等保洁工作的标准与细则。

当前环卫工作中,内外环境、有色垃圾、积尘积泥、果壳箱及垃圾清运等几大方面较为容易产生扣分抄告案件,街道在推进环卫工作的同时,也要熟悉相关执行标准与扣分条例,持续加强街道精细化保洁作业,提升整体工作质量。 

培训会现场

宁围街道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环境卫生业务培训,提升环卫业务能力,全力推进街道环卫一体化、精细化工作,打造洁美城市环境,为迎亚运提供一流的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