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净之美·环境提升 | 回头看,再提升,宁围开展垃圾分类大检查行动

时间:2022-02-23 13:55:42   来源:   

为查找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打造更加洁美的小区环境,连日来,由宁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带队组成垃圾分类检查小组,在深化检查督导全覆盖的基础上,对辖区内各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回头看”专项行动,以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落实问题“发现-整改-回头看”的检查督导效果闭环管理机制,巩固生活垃圾分类成效。

检查小组先后来到各小区,实地查看各垃圾分类投放点、集中处置区等点位,重点检查各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的设施、宣传、标识、投放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大件垃圾处置、垃圾包清捡与管理等问题进行检查,同时巡查小区整体环境卫生。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在进行现场指导的同时,整理出具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并将持续跟进整改情况,确保各项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下一步,宁围街道将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不定期监督检查,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有效实施,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环境品质,为迎亚运打造更加洁美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