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精部署、再强调、抓落实,宁围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2-18 15:38:03   来源:   

2月15日,按照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要求,宁围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街道相关领导,各村社书记、治保主任、安全员,辖区内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益丰发表讲话

郭益丰指出,近期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各部门、各村社、各单位要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水平,持之以恒地将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努力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郭益丰提出三点要求:

1.思想上要重视

安全生产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容不得半分懈怠,各村社、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长效管理意识,认真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2.行动上要抓实

相关管理部门和各村社要迅速行动,快排查、走到位、查到角,根据排查问题清单紧抓整改,持续跟进,形成管理闭环。各企业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完善安全生产方案,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

3.排查上有重点

根据会议中明确的关于重点场所、重点隐患等方面的安全生产要求,对本辖区和本单位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排查与整改,逐条跟进落实,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落细各项防护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汪乃俊围绕压实生产责任、加强专项检查、完善安全生产方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等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王龙全从加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加强重点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教育实现群防群治、加强全面分析及研判、加强闭环管理等方面,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