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以“演”筑防,以“练”备战,宁围开展疫情防控六大机制和大规模核酸检测培训演练

时间:2022-01-31 14:54:07   来源:   

为切实提高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扎实做好春节期间辖区内疫情防控准备工作,1月25日,宁围街道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六大机制和大规模核酸检测培训演练。

街道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宁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宁围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疫情防控分管员,街道25个核酸检测点点长、医疗副点长、安保副点长、村社副点长等人员参加培训。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主持培训会

沈华萍向参训人员详细解读了疫情防控六大机制及三区管控政策。她强调,各村社核酸检测点要尽快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的分层分级培训,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培训演练。

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再”要求:

1.认清形势,思想之弦再绷紧

临近春节,正值人员流动高峰期,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各相关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关注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做到“管好人,守好门”。

2.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再清晰

各村社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配合联动。提前落实各岗位相关人员安排及相应培训,认真落实春节期间值班要求。

3.查漏补缺,平战结合再夯实

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及各项工作要求,对各核酸检测点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自查,保障物资和人员力量,做好应急响应各项准备。

街道主管公共卫生工作负责人陈国对萧山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讲解,分析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与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改进要求及部署。

宁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沈芳对如何正确做好个人消杀、穿脱防护服进行讲解培训。

现场操作演示

随后,宁围街道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引导参训人员实际体验及观摩大规模核酸检测各环节情况。

扫码测温

信息登记

排队采样

认真消杀

此次演练不仅有效锻炼了街道的防疫工作能力,更强化了街社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了街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应急组织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演“练”于行,防“疫”于心!

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