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31 14:45:13   来源: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1月24日,宁围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出席指导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永伟,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高卓霞到会指导。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主持,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紧扣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主线,聚焦“五个带头”五个方面的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班子“四个自我”能力,真正做到“五个过硬”,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作总结点评并讲话

裘超对宁围街道民主生活会和宁围班子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富有效果,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查摆到位,整改方向清晰明确。宁围班子坚持守正创新,一直在成长,在进步,有思想,有拼劲,有正气,有凝聚力,团结有战斗力,工作卓有成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

裘超提出三个“不可辜负”:

一、不可辜负峰会和亚运会带来的区域优势

宁围要在城市化的推进上抢抓机遇,认真思考。借力亚运会做城市国际化、现代化的板块谋划设计;借力亚运会推进数智化改革,精密治理,多跨协同,落地最鲜明最有特色的实践;借力亚运打造后续效应,形成产业善地、创业高地、人才集聚和独特的创业生态,做好思想上、平台上、行动上的准备。

二、不可辜负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机遇优势

明确宁围定位,依托宁围国际化现代化城市生态,积极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推进总部经济、结算中心聚集发展,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宁围先富优势,探索物质与精神一起富、全年龄段共同富裕、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探索研究形成可实现、可复制的共同富裕模式。

三、不可辜负人民重托的职务优势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担负起人民群众赋予的重任。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深入基层,了解人民心声;善于解难,为人民真正解决问题;引导群众,将正气传导给人民。

表态发言

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代表街道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表态发言。下一步,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将根据《通知》要求和区委的具体部署,围绕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认认真真挖根源、明方向、抓整改。强化思想引领,继续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强化真抓实干,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强化务实清廉,继续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强化创新攻坚,继续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全力为宁围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方向。

会后,宁围街道全体班子将按照会议要求,深刻领会,认真抓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相关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