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开展年末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及无欠薪检查

时间:2022-01-31 14:21:30   来源: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落实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类事故的发生,1月19日下午,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乃俊带队,区域发展办、安监中队、相关村社工作人员一同开展辖区工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及无欠薪检查。

检查组一行人分别走访了新华村、二桥村、新安村等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三场所三企业”密集的园区。

在企业和园区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了安全生产制度及日常管理台账、厂房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无欠薪和电子网签工作落实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汪乃俊强调了三个方面:

一、要求出租方加强对租赁企业的统一协调管理,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发现安全问题,应当及时督促整改;企业务必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厂区内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重点做到安全防范早部署、隐患问题早治理;

二、要求各企业保障春节前工人工资支付,要求各村社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维护平安稳定的重要工作,组织专人力量,完善管理预案,建立健全应急联动处置机制,对工资监管平台存在预警的企业单位再次进行排查管控,切实掌控各企业工资发放情况。同时,提醒企业做好新一年电子合同网签目标覆盖率工作;

三、要求各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单位主体责任,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疫物资准备、环境消杀、健康宣传等防控措施,提前做好员工春节去向安排和管理,用好用足杭州市春节外省务工人员留杭补助等政策,鼓励员工留杭过年。对留杭过年员工加强关心关爱,对外出员工返杭及时做好信息登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并对到岗员工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确保春节后企业(园区)生产、经营有序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