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村社书记说⑫ | 振宁社区:蹄疾步稳迈进未来,凝心聚力奔向共富

时间:2022-01-24 10:44:10   来源:   

宁围街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密切结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度讲、党组织负责人带动讲、青年群体互动讲、企业骨干进厂讲的宣讲格局。

“六讲六做”大宣讲之“书记说”

蹄疾步稳迈进未来,凝心聚力奔向共富。

振宁社区党总支书记 姚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国内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极为繁重艰巨的紧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我们党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宣言书、动员令,必将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1年,我们勇挑重担圆满完成规范村社组织运行全区试点,我们勇于创新圆满完成省纪委“监督一点通”全区试点,我们主动作为积极争创省第四批旧改类未来社区。作为社区的书记,我将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街道“三城同创”、建设“五最”目标下综合最美街道目标,以人民为中心,以未来社区为抓手,干字当先、开拓进取、凝心聚力,为实现“共富振宁”不懈奋斗。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锤炼党性、坚定信念,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围绕“红树领”党建品牌,做大党建联盟,做实小区党建,做细“1468X”社区融合治理工作法,持续推进“五社联动”(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会资源、社区自治组织)、“四治融合”(自治、法治、德治、智治)运行机制,切实将党的统领作用发挥在基层的最后一米。

二、牢记初心使命,全心为民服务。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站稳群众立场,聚焦温暖过冬、衣食住行、困难救助等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主动性、时效性和精准性,把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好、保障好。立足基层治理现状和社区全面发展实际,在抓好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创新文明等重点工作同时,突出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美丽家园打造、健身微苑点提升等民生实事项目,统筹安排、奋力推进,主动扛责任、守底线、出成果,切实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三、坚定理想信念,展现使命担当。以党建为统领,扎实做好未来社区可持续运营后半篇文章。确保各场景有效运行的同时,积极培育和带动各类社团、社会组织参与到未来社区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中,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和居民喜闻乐见的邻里节,通过“宁未来”的活动拓展以及积分兑换等,让居民感受到未来社区带来的红利,也让更多居民主动参与到未来社区的可持续运营中,从而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实现共同富裕振宁单元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