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村社书记说⑩| 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奋力谱写二桥新篇章

时间:2022-01-24 10:40:31   来源:   

宁围街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密切结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度讲、党组织负责人带动讲、青年群体互动讲、企业骨干进厂讲的宣讲格局。

“六讲六做”大宣讲之“书记说”

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奋力谱写二桥新篇章。

二桥村党委书记 李永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会成功,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立足我村整村拆迁后翻篇归零的新起点,发扬“拼”的精神,打开思维格局,立足信念,担当作为,奋力谱写二桥新篇章:

1、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准思想之舵,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绷紧政治之弦,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不断锤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班子队伍、党员队伍、村民代表队伍”三支队伍建设作为管根本、管长远的大事来抓,围绕“三城同创”的战略定位,为宁围街道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二桥力量”。

2、坚持对标一流勇争先。整村拆迁后,逐渐将工作重心从村级社会治理向集体经济发展转型,对标先进兄弟村社,及时转变工作思路,积极搜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围绕“盘活存量资源、提高利用效率、规范经营管理”的目标,做好自身发展总体规划;依托宁围街道未来总部社区以及两个平台的建设谋发展,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做好村级留用地等集体资源开发建设,为后续村级发展增添新动能,真正体现“二桥担当”。

3、坚持顺应民心写新篇。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东西两片安置房的动工建设,把征迁群众的渴盼和诉求放在心中,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交房,把当前这件最大的民生实事办好;继续以创新求变破题,充分发挥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的放大倍增作用,全面提升农村服务管理智能化水平,不断织密防护网,着力打造社会稳定、乡风和谐、村民幸福的新气象,书写城中村改造后新的“二桥篇章”。

4、坚持一身正气守底线。要做团结协作的引领者,要珍惜共事的缘分,以诚相待、相互支持。要做躬身实干的实践者,发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要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律己修身,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培育清正良好“二桥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