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村社书记说⑤| 宁税社区:奋楫笃行开新局,提神鼓气谋新篇

时间:2022-01-24 10:25:30   来源:   

宁围街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密切结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度讲、党组织负责人带动讲、青年群体互动讲、企业骨干进厂讲的宣讲格局。

“六讲六做”大宣讲之“书记说”

奋楫笃行开新局,提神鼓气谋新篇!

宁税社区党总支书记 高观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宁税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全面掌握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努力在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

加强党的领导,以全会精神指引工作方向。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社区处在基层治理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我们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好网格员、楼幢长等管理制度,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扎实细致的工作赢得群众信任,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深化服务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目标。根据全会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社区前阶段工作成效、深化数智治理、扩展党群活动阵地、抓实疫情防控、谋划新一年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社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勇于自我革命,以清廉建设护航工作成果。我党始终围绕提高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条主线,以刀刃向内的果敢,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会释放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阶段性胜利成果的重要信号。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杜绝工作中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让居民都能参与社区集体规划、决策与监督中来,有效破解距离障碍,打通议事渠道,拉近干群关系,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高效运转,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环境。

当前,是新机遇同新挑战交织,新使命与新矛盾并存的重要时刻,宁税社区将坚持以群众为中心,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恪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奋楫笃行开新局,提神鼓气谋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