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村社书记说③ |宁安社区:厉行“宁安之干”,加快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时间:2022-01-24 10:21:09   来源:   

宁围街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密切结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度讲、党组织负责人带动讲、青年群体互动讲、企业骨干进厂讲的宣讲格局。

“六讲六做”大宣讲之“书记说”

深思笃学全会精神、激发奋勇前进力量,厉行“宁安之干”加快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宁安社区党委书记 戚国瑞

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下工作、推动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聚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抓实干,把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度对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部署要求,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全年收官战,超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民生保障、产业发展中不断展现新作为,持续在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上再加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创先争优。着眼长远、科学谋划,统筹年底收官和明年开局,谱写宁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斗志。系统思考、整体设计、学习取经、形成体系,运用数字赋能等手段,全面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智能化水平,在环境营造、功能完善、业态提升等各方面争创街道乃至全区的示范样板。围绕“系统盘活资源、紧紧依靠平台”谋发展,加大清楼扫地工作力度,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规范化经营水平,争取社区实体产业亩产税收稳步增长。聚焦提升发展能级,加快“腾笼换鸟”,进一步强化资源利用效率评估和低效用地处置,推动低效产能有序退出,鼓励优质项目扩容转型。同时,将产业提升与未来社区打造相结合,学习借鉴其他优秀社区经验,推动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和经济发展联动互进。目前社区已完成工业区块升级改造,腾退一家落后制造型工业企业,通过公开招投标引进2家高精尖企业,仅此一项租金收入从每年120万元增加到255万元。

(二)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城中村改造工作,让居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盈、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进一步打造宁安社区的新形象、新面貌,实现宁安社区美丽蝶变;充分发挥村级组织的主体作用,紧紧依靠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按时全面完成宁安社区城中村改造征迁签约任务,同步推进腾房拆房工作。同时,着力保持社会治安、舆论环境的稳定,努力做到对上认真负责,对下取信于民,让民生实事惠及千家万户。

(三)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用革命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切实加强党的政治、能力和作风建设,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良好作风,始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持续巩固风清气正、人心思干的政治生态,真正以过硬思想、过硬能力、过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重整行装再出发,锚定目标再超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指出,坚定不移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道路,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在新的赶考路上,宁安社区将以新思路、新举措、新作风创出新业绩,以实际行动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展现宁安社区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将以“宁安之干”担纲“宁安之赞”,为精彩书写“迎亚运·三城同创”新时代答卷助力添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