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村社书记说② |金一社区: 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社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1-24 10:18:40   来源:   

宁围街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密切结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度讲、党组织负责人带动讲、青年群体互动讲、企业骨干进厂讲的宣讲格局。

“六讲六做”大宣讲之“书记说”

金一社区党总支书记 赵建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金一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纷纷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排头兵,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从而顺利推动金一社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第一要切实做到学懂,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有效学习理论的首要方法。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区班子成员于11月中旬在周二例会上集中组织学习。在11月主题党日活动时,社区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通过理论学习和先进典型示范,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为民服务意识、廉洁从政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

第二要切实做到弄通。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四史”贯通起来,把握这一思想的历史逻辑。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实践逻辑。

第三要切实做到做实。做实是学懂、弄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精准把握当前社区存在的主要矛盾和困难,要突出党建引领,发挥集体经济效益,从而解决各方面问题。要做好村级留用地开发和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导社区经济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吸引外来资金,发展金一特色产业。做好经济服务工作,为居民投资办厂、开店、发展种植、养殖业等提供条件和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