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村社书记说① |金二社区: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时间:2022-01-24 10:16:32   来源:   

宁围街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密切结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度讲、党组织负责人带动讲、青年群体互动讲、企业骨干进厂讲的宣讲格局。

“六讲六做”大宣讲之“书记说”

金二社区党总支书记 周军良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作为金二社区党总支书记,我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历史中感知革命艰辛而珍惜当下,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恪尽职守、服务群众、敬业奉献、团结拼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成功。要立足金二实际,不断地总结和吸收过去社区发展的宝贵经验,并且学习好、运用好这些宝贵经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为让老百姓过上更幸福的生活而不懈奋斗。

一方面要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在产业发展上坚持富民为先。谋求好,经营好,管理好村级集体资产资源,积极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模式,逐步走出一条党建引领聚合力,红色动能助推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新路子。要做好集体资金的合理分配和可持续经营,让百姓永远能享受到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

另一方面要积极地创新公共服务提质增效。首先要打造宜居的安置房生活环境,加大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的合理规划布局,筑牢“硬件网”;其次要落实幼儿托管照顾、青年人婚恋就业,老年人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等涉及文化、娱乐、教育、民政等等各个方面服务全覆盖,搭建“软件网”;最后要不断推进互联网+小区建设,数智赋能社区治理,营造安全、洁净、和谐的社区氛围,织好“智慧网”。“三网”齐下,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居民既成为受益者更成为参与者,画好社区建设“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