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争先创优,再创佳绩,宁围召开2021年度联评会议

时间:2022-01-19 21:31:22   来源:   

1月18日,宁围街道召开2021年度联评会议,对各村社全年目标任务考核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并对2022年度村社综合考评实施办法进行了说明。街道班子领导、调研员、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发表讲话

姚鉴指出,2021年度是各村社组织换届“一肩挑”后的第一个完整年,街村两级上下聚力,圆满达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齐心攻坚完成了二桥村及宁安社区征迁、顺坝村及新华村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创建、未来社区省级验收等重点工作。全年工作充实坚定,工作成效提升明显,实干、创新、发展的考核导向充分体现。

在新一年各村社考核工作中,将更加注重村集体收入增长、创新攻坚、征迁清零等导向。

针对各村社考核工作重点强调以下三点: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考核积极作用

抓考核是一种工作方法。通过抓考核强化事前筹划、过程控制和结果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朝着目标任务稳步推进。

抓考核是一个过程管理。要设定高定位目标,研究规则,谋划思路,狠抓落实,每分必争,确保每项任务稳步、有序、高效推进。

抓考核是一项机制倒逼。优秀是干出来的、比出来的、赛出来的,要体现“干多干少不一样”的工作导向,倒逼形成想干事的激情、会干事的方法和干成事的本领。

二、互比互学,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借考核之机,考出正能量,从“不服气”变成“不服输”,学习优秀,共同提升。

用考核之力,营造好氛围,从“要我争”变成“我要争”,靠勇争一流的勇气和锐气、克难攻坚的冲劲和干劲,争先创优,实干至上。

顺考核之势,补齐最短板,从“跟着干”变成“争着干”,对标对表明确目标任务,打开思路定出工作计划、拟出工作举措,分解任务做到指标有人抓、能抓好,以考核目标的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未雨绸缪,提前谋划新一年工作

要谋得早: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早打算、早部署,以起跑即是冲刺的状态实现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考核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要立即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围绕经济转型、改革攻坚、城建提质、数智治理、共富探路、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好工作,重点围绕“保亚运”和“共富探路”做好创新。

要坚定信念: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以跻身第一方阵为目标,以“三城同创”为愿景,创造新的佳绩。

希望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同志们能够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保持恒心,锚定“最蓬勃、最洁美、最和谐、最暖心、最担当”的五最目标,干字当头,勇争一流,实现宁围街道在全区综合最美的目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列通报2021年度各村(社区)工作考核结果并对2022年度村社综合考评实施办法进行了说明。

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肖红安主持会议

干字当头,勇争一流。以跻身第一方阵为目标,以“三城同创”为愿景,为实现“五最”目标,打造幸福生活新标杆、未来场景新样板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