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参军有为、青春无悔!宁围高质量完成2022年高教园区春季征兵体检工作

时间:2022-01-14 17:03:48   来源:   

1月7日,高教园区的应征青年怀着对军营的美好憧憬和向往,到站参加征兵复检。47人通过体检,其中大学毕业生24人。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季征兵。在经过两个多月的宣传、征集、把关、协调、组织等工作后,宁围街道圆满完成2022年高教园区春季征兵体检复检工作。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和无数次考验,应征青年既兴奋又紧张。他们逐个出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并进行体温测试,合格后进站体检,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前往各科室接受体检。

前期,街道已组织力量,专程前往高教园区对应征青年进行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和春季征兵两手抓、两手硬。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来到征兵体检站,看望慰问应征青年,勉励他们在新舞台当有新作为,并对征兵复检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街道领导王龙全在征兵体检站进行检查指导,同时与应征青年和负责体检的医务人员认真交流。

应征青年除接受色觉、视力、听嗅觉、血压、外科、五官与内科、心电图、B超、X光等常规的项目检查之外,还要接受专业的心理测试。

他们怀揣着军旅梦,充满朝气的脸上满是期待与自信,希望自己能够顺利通过体检环节,早日迈入军营。

耐心等待

严格体检

牢牢把关

认真谈话

宁围街道历来重视征兵工作,严格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据悉,早在2021年11月,街道就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建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征兵流程,严格把好“四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将优秀青年送站体检,输送到部队让祖国挑选。

第一阶段圆满完成高教园区征兵工作,宁围街道辖区各村社的征兵工作也正同步推进中,预计本月中旬开展初检工作。

参军报国尽义务,热血青春尽风流。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