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厉害了,职业学院进社区、大学教授教市民!同科水博社区学院正式开学!

时间:2022-01-14 16:58:32   来源:   

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 。

社区学校手牵手,居民教授面对面,同科水博社区学院正式开学了!

为助力构建全民终身教育学习体系,推动社区教育工作,1月5日,由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与宁围街道水博社区合作共建的同科水博社区学院(终身教育服务中心)揭牌成立,这意味着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订单式”职业培训、实现“精准化”知识提能。

街道领导肖红安、沈华萍,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领导姜伟、宋毅、姜晔,教师代表、水博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热心居民等参加仪式。

宁围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肖红安致辞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姜伟致辞

共建社区学院,是宁围街道、水博社区加强基层党建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提高”原则,围绕“教育+社区”主线,不断探索社区与高校合作共建新模式,打开社区协同高校开展教育服务、助力全民终身学习新局面。

仪式中,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毅与水博社区书记胡指红共同签订了《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与宁围街道水博社区合作共建社区学院协议》。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姜伟与宁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为同科水博社区学院揭牌

据悉,秉持“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原则,同科水博社区学院将整合学校优质教育资源,根据街道及社区的实际需求,针对儿童、青少年、待业人员、老年人等不同群体开设特色课程。

同时结合主题党日和志愿者服务等形式,组织开展各类教育活动,发挥社区教育功能,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多样教育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社区居民学习愿望和需要,进一步提高居民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

揭牌仪式相关代表合影

第一学期第一课

在揭牌仪式结束后,社区学院的首批30名学员开始正式上课,她们都是来自水博社区的居民。

前期,在调研居民需求的基础上,社区学院第一学期开设健身气功八段锦学类,共10次课程,特邀中国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浙江省武术协会秘书长顾波进行授课。

八段锦是优秀的中国传统保健功法,整套动作柔和连绵、动静相兼、骨正筋柔、简单易学,具有明显的健身和养生效果。系列课程中,顾波老师将对八段锦口诀进行分段讲解演示,同时结合现今人类的生活实际,分析八段锦技术中的内涵与精髓,讲授养生有关知识。

“这个我是最喜欢的,平时我们就都喜欢活动筋骨,有专业的老师来系统上课,最好不过了。”在现场,第一期学员顾阿姨表示,“希望多开点课,最好有小孩子的课,我带我的小孙女一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