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学习贯彻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宁围这样做!

时间:2022-01-14 16:50:38   来源: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宁围街道学习贯彻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第一个工作日,向未来奋进。1月4日,宁围街道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结合宁围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与要求。

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区第十六次党代会为未来发展设定目标,谋定思路,体现出稳健的战略定力和清晰的发展思路,意义重大。宁围既是毗邻亚运核心最近的街道,又有扎实的民营经济基础,既是拥江发展、钱塘江国际创新带等市区重大战略落实之地,又有深厚的宁围精神滋养,区第十六次党代会中提出的四大优势、四对关系宁围兼而有之,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理解和发挥。党代会提出了产城人文四大突破,与宁围街道党代会明确的“坚持‘三城同创’战略定位,建设‘五最’目标下的现代化都市中心城区街道”不谋而合,也是宁围今后发展的总纲。

会议强调街道各条线、办公室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对标对表,画好责任田、领回任务书,努力当好“三种角色”,以实干实绩开创宁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萧山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新标杆,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贡献宁围力量、提供宁围经验。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益丰主持会议

会议还就年前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布置。

1、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思想认识再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再加强,社会面管控再加强,人力保障再加强,应急值守再加强,宣传引导再加强。

2、做好两个城中村改造后续事宜。抓好宁安社区征迁工作,推进二桥村腾拆房工作,要注意围挡、扬尘防控、停水停电等安全工作,要妥善安排好70周岁以上老人居住和冬季保暖工作。

3、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强化交通、消防、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

4、做好外来务工者工资发放问题。对工地、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开展督查,对于存在拖欠薪的主体,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执法。

5、做好年度对村社考核工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

6、村级项目资金兑付。各村社要严格按照村社三资管理办法和合同约定做好相关工作。

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顾立军传达会议精神

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宁围“三城同创”的战略定位下,以建设“最蓬勃、最洁美、最和谐、最暖心、最担当”现代化都市中心城区街道为目标。宁围街道将以奋斗之姿,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