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都是降温惹的祸……宁围民警的这一脚,挽救了一条生命和一个家庭!

时间:2022-01-04 14:49:11   来源:   

年底的压轴寒潮,来势汹汹。这个周末,萧山迎来了一大波冷空气。温度骤降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尤其需要警惕。近日,在萧工作的余师傅就差点出事。

“郑警官,怎么办?我一天都联系不到店里的员工了,他会不会出什么事情了..........”

宁围派出所社区民警郑汀在夜间值班时,突然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

经了解,报警人曹先生是新华村一家沙县小吃的老板,员工余师傅(43岁 福建人)今天一直没来上班,不仅电话打不通,到其出租房敲门也一直无人应答,“从来没发生过这样的事,老余一直准时上下班的,有事也会和我提前说一声,所以怕他出事。”担心余师傅的曹先生只能打电话求助,请民警帮忙。

会不会遇上什么危险了?郑汀了解情况后立即带领队员赶到余师傅的住处,依旧是敲门无人应答。但细心的民警发现,房门从屋内反锁,这或许证明屋子里面可能还有人,便透过窗户缝隙往里张望,屋内漆黑一片,隐约能看见有一个人影……

民辅警赶到余师傅租房

“让开一下,我破门!”一想到屋内可能有突发状况,郑汀决定救人要紧,紧急破门。

进入屋内,民辅警发现余师傅倒在地上,虽然盖着被子但浑身在瑟瑟发抖,双手抽搐,人已经无法说话,大概率是中风了。民辅警一边立即拨打120,寻求医护人员的专业帮助,一方面不停呼唤余师傅,确保其有意识。

余师傅倒在床边 双手抽搐

很快,120救护车将余师傅送往医院救治。救援工作结束后,民警郑汀还多次拨打曹先生电话询问余师傅情况,得知其已脱离生命危险,才长长松了一口气。

据悉,余师傅是因高血压引起的脑血管破裂,导致脑中风,幸亏店主曹先生发现情况不对后报警,民辅警迅速赶到,及时将余师傅送医救治,如果发现晚了,后果不堪设想。

余师傅的家属赶到后,也十分感谢店主曹先生和民辅警及时救助。目前,余师傅仍在进一步康复中。

民警郑汀的这一脚,挽救了一条生命和一个家庭,对此他只是说:“当时就想着要用最快最有效的方式救下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