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个人有作为、乡贤有担当!为集中隔离人员“专职”司机点赞!

时间:2022-01-04 14:42:37   来源:   

“连续8个小时不敢喝水,就怕上厕所;家里小孩生病了不敢回家,怕影响到家里……”负责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的接送,意味着会比平常人有多一份接触疫情患者的危险,而他们“疫”无反顾、“疫”然先行。

自12月14日起,他们共接送了50余名隔离人员去往宁围集中隔离点。

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面戴口罩、手握方向盘,从清晨到日暮,在道路上穿梭。他们是负责接送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的“专职”司机,也是大家眼中的“高风险人员”。他们是杨观法、任学贵、李龙,“专职”司机驾龄10天。

12月14日,万里汽修第一时间响应宁围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组织力量接送集中隔离人员。公司总经理、宁围乡贤俞明强向全体职工发出倡议:社会有需要,企业有担当。在关键时刻,在最需要时刻,要以“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最严明的政治纪律”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主动请缨 勇当战疫“专职”司机

在万里工作了10多年的任学贵第一时间报名,杨观法、李龙等也踊跃报名。在做好充分准备之后,他们当天下午5点开始连轴接送,一个晚上就接送了近20名需要集中隔离人员,将最后一名人员接送到集中隔离点的时候,已是凌晨1点多。因为担心有临时突击任务,他们还一直等在车上,不敢离开。

“有的时候接送的集中隔离人员会不解,埋怨不少,为什么要去集中隔离点。”任学贵说他们除了做“专职”司机,偶尔还会兼职做“心理辅导员”,“宣传一些防疫知识,人人理解、人人支持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三个人轮班、24小时待命、不敢离开车辆、睡在车里。由于任务的特殊性,身着防护服,他们8个多小时都不敢喝水,因为必须随时进入工作状态,不允许浪费时间。

小伙子杨观法今年22岁,这些天他女朋友好几次都想约他去见见她的父母,他都一一推迟了。在杨观法的细心劝告下,女朋友也从偶尔抱怨变成了大大支持。“我是自己主动报名加入的,也为了更多人早日团聚。”杨观法表示,“其实吧,我这都不算啥,当时支援武汉疫情那些医护人员才是真正让人佩服。”

每次出车后,他们都会认真、仔细对车辆进行清洁和消毒,确保车厢每个角落的卫生整洁、通风透气,防止交叉感染。每次接到任务后,他们都能准时驾驶应急车辆到达相关地点,一趟又一趟毫无怨言。

三位“逆行”志愿者工作照

保驾护航 勇于担当乡贤不闲

“我是深受我们俞总的熏陶”“在万里十多年了,接到过很多紧急任务,懂得了要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谈到为什么自告奋勇接下接送任务,他们不约而同提到了“熏陶”。

万里汽修总经理俞明强是宁围街道乡贤,同时也是乡贤联谊会金一分会会长。企业连续30多年来荣获省市区汽车维修行业各项荣誉,以及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诚信企业等称号。

为确保运输任务万无一失,俞明强第一时间安排三名“专职”司机固定休息处,调动三辆车子固定负责接送,同时组织做好车辆内部硬隔离举措,确保稳妥高效安全开展接送工作。同时考虑到任学贵等三人,可能会害怕中招了连累家人不敢回家,就安排他们统一固定住处,准备好被子等生活用品,保障换班的时候有地方可以休息。

2020年,疫情突如其来,万里汽修企业也是第一时刻加入战“疫”。奔波在萧山大地的员工,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助力疫情防控。全天候提供电话有叫必应、线上车辆维修、故障诊断咨询服务和技术指导,除了这些最基础的应急保障之外,他们有时候还要接受一些特殊任务,比如拖运疫区来车,拖车范围覆盖浦阳、临浦、机场高速等全萧山高速出入口。

除此之外,助力汶川地震、保驾护航"G20"峰会,都有他们的身影。

2021年,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台,企业也一直守护在路上。前不久,在萧山区慈善总会宁围分会第三轮募捐活动中,万里又留本冠名捐款100万,助力慈善事业。

在创造企业商业价值的同时实现社会价值,俞明强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而且也身体力行地带动着更多人向上、向善、向美而行。

个人有作为,乡贤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