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在新冠疫情防控前线,有一个特殊的地方,叫宁围集中隔离点……

时间:2021-12-27 19:23:20   来源:   

在宁围街道集中隔离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志愿者,是守护者。他们陪着隔离人员一起,齐心协力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遭遇战。

他们来自宁围街道、来自宁围派出所、来自宁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自雅莱齿科奥体中心店,来自开元物业……

宁围集中隔离点建设的指令一到,各方力量迅速汇集,发光发热,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地守护和服务着暂时隔离的人们,成为他们可依靠、可信赖的“家人。”

灯火通明,彻夜筹备

第一时间,宁围组织相关部门现场踩点、碰头开会、明确分工、快速行动,最短时间做好硬隔离、配备防疫物资等,最快速度建立工作组职责、隔离人员管理、应急预案、入住、转诊、解除隔离流程等制度,最严举措落实“三区(管控区、生活区、仓储区)双通道(工作人员通道、管控人员通道)”等要求,有效防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发生交叉感染。

在入住前,对隔离点按要求消杀,对所有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邀请专家进行业务培训、组织模拟演练,所有一切规范有序,确保隔离工作专业高效安全。

党建引领,勇做先锋

宁围街道集中隔离点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由街道保障力量、医务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中的党员组成。

他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地飘扬在疫情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4小时值班,昼夜不间断。他们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以身作则,统筹协调各层面防疫资源和信息,承担隔离人员的体温测量、核酸检测、三餐派送、人文关怀、后勤服务等系列工作,时刻提供专业化医学观察和人性化温情服务,站在最前方,为隔离人员营造“家”一样的温暖。

贴心服务,温暖守护

12月14日,16名重点人群到达宁围街道集中隔离管控点,截至12月19日已有49人入住。在微信关爱群中,隔离人员随时提出各种需求,医护人员随时响应,接收、调派、监测、转诊,常常忙到凌晨1-2点。

第一批隔离人员到达的当晚,气温骤降。“请大家稍等,我们已经准备好被子,这就给大家送过去。”大家刚刚因为不能开空调而开始担心,工作人员就在群里发了通知。半夜11点多,隔离点的走廊里还有“大白”的身影在晃动,为大家送去一份温暖。

之后的每天,隔离人员都会按时收到热乎乎的三餐、预防性中药等,在测温期间,医护人员会耐心地询问身体状况、做心理疏导,让最开始有些担忧的隔离人员逐渐安心下来。

日夜陪伴,有他们在

曹金福、王震、金国峰,还有范晓杰、寿飞燕等组成的街道联络组、管控组、后勤组,所有工作事务他们都要负责调度,做好街道、村社、管控点对接沟通的桥梁。防疫工作的严格落实、隔离人员转运的协调、车辆接送的安排、后勤物资的充实等,事无巨细,只要群内一个@,他们都要一一考虑到位、妥善安排。

俞朝芳,宁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在2020年疫情期间,她就勇挑大梁,作为宁围街道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负责人,驻守隔离点负责运营协调工作,今年在主管辖区上门核酸采样工作同时,又主动协助隔离点的准备与运营,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倾囊相授。

李丹,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身在一线,肩负重任,如今她是宁围街道集中隔离管控点的主要负责人,每天不仅要负责管控人员的信息录入登记、物资保管领用等工作,更要做好各工作组间的协调与人员安排。近一年的高强度高压力工作,体重掉了20多斤,她戏称“抗疫瘦”。

金涛,雅莱齿科奥体中心店的医师,出生于2001年的他,原本在父母眼中还是孩子,如今“00后”披上战袍成为守护健康的暖心“大白”。视频在“萧山发布”抖音号一发布,截至目前,收获了1.3万赞,1700+评论。

疫情突如其来,雅莱齿科主动作为。当知道宁围街道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人手紧缺,需要有专业能力的志愿者时,医院当即发出号召令,医护纷纷报名,不管路远的路近的都主动申请前来一线。

最终经过培训,金涛与他的3位同事帅美娟、钟丽敏、孙晓燕选拔上岗。每天,他们都要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具,穿梭于每个房间,尽一切可能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一直坚守在隔离点,等待着最终“清零”。

何小安、王佳、姜秀、陈月凯、陈玲超、王霏、徐纯仪……每个名字背后都是一份辛苦的付出,他们的身影在各个角落忙碌,确保医疗消杀、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想方设法为隔离人员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尽力满足需求。

“大白”在此 守护此处

春天很快来临

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也是隔离人员临时的家,以责任担当,用温情守护。宁围街道集中隔离管控点中的工作人员,用热情与真心,筑起最有力也最暖心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