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护“宁”在“疫”线⑧ | 同心战疫,每个人都了不起!

时间:2021-12-27 19:00:45   来源:   

宁新村选调生杨博

与时间赛跑、越快越好。宁围街道宁新村选调生杨博和其他工作人员夜以继日、通宵达旦,2个24小时的“加速跑”,顺利在既定时间完成老年过渡房内308位老年居民和1000余名陪护亲属的信息登记,并提前生成预约码。为接下来的宁新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摸清人数、做好准备,也避免了当天或因老年人手机操作困难造成的人员聚集风险。

此次疫情突如其来,疫情防控措施在原有基础上收缩加紧,使得宁新村各个岗位均出现了人手不足的情况。他冲锋在前,白天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岗亭、老年过渡房警务室执勤,晚上除了安排的值班还到村辖区内的住宅小区和商铺进行防疫巡查。

他说“作为一名年轻人、作为宁新村的一分子、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关键时刻,我当仁不让。”

金二社区

“看我们的队旗,飘得这么高!”施立芬看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旗,笑开了花。

她是社区老妇女主任,也是一名老党员,平时社区搞活动她都会主动请缨,昨天因为企业赶工忙到半夜,没想到一个大早,过渡房卡口就出现了她的身影。

“少睡一会没关系,现在疫情这么严峻,大家都是24小时站岗执勤,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冲在前头!”还没拍完照,她就忙不迭地“测温、扫码”去了......口罩遮住了她的脸,却遮不住她略显疲惫但是却因为能战斗在防疫一线坚定的眼神,看着这场景,不禁让人感动!

振宁社区社会组织绿洲公益

我的家园我来守护,绿洲公益服务中心作为振宁社区的社会组织,迅速响应志愿服务号召,组建防疫小队,近40名志愿者迅速到岗,风雨无阻,用一身绿马甲守护宁围“健康绿码”。

翡翠江南小区业主老李积极带动小区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群体中;老周带动家里儿子、儿媳妇一起加入志愿服务;

刚退休的老干部老党员得知需要志愿者,也第一时间放下其他活动,来参与疫情防控。李庆友和老伴沟通、安排好家庭事务后,迅速投入战“疫”……

绿洲公益总队长高小平还参加了12月9日北干街道龙湖天玺小区的志愿服务。

今天已经是坚守的第13天了。连日来,志愿者们出现在振宁社区各个小区,沿街商铺、农贸市场、超市等重要场所也有他们坚持的身影。体温测量、宣传提醒、值守巡逻,他们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守护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