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护“宁”在“疫”线⑥ | 每一个岗位,都是一个“战”位,都能看见坚守!

时间:2021-12-22 17:55:00   来源:   

新华村党员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随着疫情防控的需要,新华村党委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下属三个综合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全身心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作表率。根据防疫工作安排,由村委委员李燕带队,与青年党员李红慧、于玉梅、李萍、入党积极分子李怡笑成立村疫情防控专班数据组。

重点人员的信息排查、登记、核实、上报以及安排落实网格“五包一”管控……每天做着看似简单枯燥又重复的工作,但她们却从不敢懈怠!此起彼伏的电话,有时忙得连一口水都没有时间喝。当天最高排查人数达400人,工作时间最长达20小时,她们用自己的坚守,全力筑牢“第一道防线”,充分体现了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为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提供有力有效支撑。

她们只是新华村党员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在各个卡口防疫点,志愿者们冲锋在前,每天不间断地重复着扫码、测温等工作。饿了就随便吃点方便面,渴了就喝口冰凉的瓶装水。每个寒冷的夜晚,他们毫不退缩,党旗在新华村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施国连

施国连是顺坝村卫生分管负责人,曾是一名退伍军人,在村干部的岗位上,换个阵地驻守不转移。他连续值守,为村社防疫业务把握方向。除了24小时值班人员外,他总是第一个到村委会,晚上总是最后一个走。

顺坝村外来人口众多,人员情况复杂,他尽心尽力,抓好排查关。多天来,他累计核查上级下发的数据400余条,同时不断接待来访来电,最多时候一天接100余个咨询电话;对“五包一”人员,他一一上门送物资,耐心解释,强调事项。日复一日,没有一句怨言。

他脱下戎装,不改军人本色,这是他践行的铮铮誓言。

水博社区全体工作人员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水博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立即响应上级部门的安排,配合街道开展防疫工作。

电话调查、信息登记、入户排查、及时管控……工作人员一直处于高负荷运转,24小时轮值两班倒,每个人都无畏奔波在深夜星辰里,喉咙哑了扛一扛,实在困了就眯一会,没有人喊苦,没有人喊累。

社区书记胡指红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统筹安排任务,社区人手不足,她身先士卒,凌晨两三点还在小区做隔离户“五包一”工作。

王小芳喉咙发炎好几天,说话都会嗓子疼,但是居家管控刻不容缓,忙了三四天也没有时间去挂盐水。

姚齐娜说去年疫情暴发时她是被管控人员,想不到现在成了疫情防控的工作者。所以她特别能理解被隔离人员的心情,经常开导他们,成了隔离户的知心小姐姐。

刚刚休完产假的徐小丽,顾不上家里6个月的二宝,也没有时间带生病的大宝去医院,一边忙着准备人大换届的工作,一边坚持和同事们熬夜值班。

社区的男同志主动放弃了休息,每个人都坚持熬了好几个通宵,哪里有召唤,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尤其是童盈锋、张小峰、陈喆还是双社工家庭,舍小家为大家,承受了防疫的双重压力。有时候忍不住劝他们早点回去轮流休息,都被他们默默拒绝了。就连平时不善交际的新社工俞焕,也毅然、坚定、默默和同事们站在了第一线,积极主动管控并服务好居家隔离人员……

水博社区全体社工精诚团结、日夜坚守,“聚民心、暖民心”,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充分展现了一线社工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