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不怕,一下就好”……直击现场!宁围开展民办学校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1-12-21 17:01:55   来源:   

“啊……嘴巴张开!对!就是这样!”

在宁围方舱和阳光学校,一个个小朋友配合进行核酸检测。他们稚嫩的样子,认真的表情,真是懂事又可爱。

12月18日,宁围街道组织开展辖区民办随迁子女学校及民办幼儿园核酸检测工作,每个学生采样的整个过程前后只需20秒。

当天,来自新华学校、阳光学校、蓝天学校、鹰雏幼儿园、新华幼儿园、宁安幼儿园、顺坝幼儿园的4790余名小学生和幼儿园宝宝,在爸妈的陪同下顺利完成核酸采样。

连夜准备

准备就绪

准备充分

前期,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部署相关学校核酸检测工作,及时联系、互动,提供相关资讯和帮助。同时统筹各条线部门,制定采集方案、应急举措,以及入口管控、志愿者招募、交通维护等工作,做到事无巨细、面面俱到。街道分管领导和相关条线一线指导,确保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

指挥有力、配合默契。早在前两天,学校就已经组织学生家长进行网上登记,提醒家长将预约码打印出示。当然,考虑到有些马大哈家长会忘记,比如雏鹰幼儿园的老师还提前打印预约码,一一发放给家长,大大提高采集效率。

考虑到交通距离,此次街道共设置两个采样点,分别位于宁围方舱和阳光学校,每个采样点安排6个采样区+1个临时应急采样区,每个采样区安排一名医务人员和一名学校老师。

在门口,分工合理,志愿者分别负责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和测量体温;在室内,分工明确,志愿者一人负责自己所在队列的“一米线”排队距离;专业采集,宁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手法熟练,一切井然有序。

早上7点多,就有积极的家长提前到达

在医务人员细心专业高效采集下,在边上老师和学生家长的理解配合下,排队等候的时间没有持续太久,而这也让现场家长纷纷点赞。

瞬间空空如也 耐心等待下一批次

萌娃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整整齐齐地排好队,等着叔叔阿姨们温柔地采集。“一点都不痛”“感觉也没有就结束了”……检测完毕的他们立刻转过头向家长们“炫耀”自己的勇敢。

下一步,宁围街道将继续加大校园防疫力度,落细校园防疫举措,加强师生防疫宣传,多措并举筑牢校园防疫“铜墙铁壁”,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