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护“宁”在“疫”线⑤ |“帮我拔个火罐就好,我没有时间住院。”今天为这些党员点赞!

时间:2021-12-21 16:16:38   来源:   

在此次疫情防控遭遇战中,宁围街道第一时间进入应急状态,迅速部署落实相关工作。这其中出现了许多“逆行”身影,他们在背后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香水

“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疫情,宁税社区党员刘香水成为第一个报名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尽管天气寒冷,她仍坚守在小区第一线,主动放弃陪伴“小家”时间,在一线守护着“大家”。

“你好,请扫一扫出示健康码!”“你好,访客请登记!”她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同样的话,对居民进行防疫宣传、测温亮码、劝导佩戴口罩,对待每一个居民她都格外认真、耐心。

而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主动加入防疫志愿队伍了,早在2020年初的疫情防控战中,就有她的身影。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印证了“疫情在哪里,党员志愿者就战斗在哪里!”真正把防疫工作做实、做细,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

潘斐

将近晚上11点,潘斐依旧坚守在村委会里,作为宁牧村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随时会有流调任务下来,一刻也不能耽搁。留在这里,可以更快地处理问题。”没有具体的下班时间,每天都要整理完手头的工作,他才安心回家。

除了接收上级流调任务外,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安抚群众情绪也是他的主要工作,24小时“待机”不停、边上一碗早已冷却的方便面是他的工作常态。

“我们每天早晚都提醒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便实时掌握其健康状态。同时也耐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及时想办法给予解决。”面对居家隔离人员,他通过微信和电话的方式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物资、取快递、送餐上门、统一收垃圾……只要他们有需求,他一定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用真情服务解决隔离人员生活难题,用真心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徐国明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宁东社区党委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安排落实工作,并号召党员志愿者加入战“疫”行动。党员志愿者队迅速集结,随时待命、轮流值守。

作为带头人,社区党委书记徐国明更是白天黑夜出现在工地、店铺、宗教场所、老年过渡房等社区重点场所,督查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卡口切实做好测温、亮“双码”、佩戴口罩等工作。从工作预案的制定、每个卡口志愿者工作落实情况、志愿者的个人防护、值班值守人员的安排等等,每一件事都牵动着他的心。

一天3次督查,24小时值守,累了在办公室沙发上将就一会,就是这样的连续工作,导致他出现了肢体麻木不能行走的情况,医生诊断后要求其住院治疗,“医生,我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帮我拔个火罐就好,我没有时间住院。”徐国明就这样在医院简单处理了以后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一位党员一面旗帜,这位社区的“领头雁”正是用自己的坚守感动着周围的人,让社区班子变得更加团结,志愿者们变得更加认真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