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行使民主权利,投出庄严一票!宁围圆满完成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12-21 15:52:15   来源:   

行使民主权利,投好庄严一票。12月15日是萧山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宁围街道各选区现场秩序井然,一切依法依规。

宁围街道第五大选区万向集团

宁围街道第六大选区传化集团

宁围街道第一大选区金二社区投票站

宁围街道共有7个大选区,下设18个小选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举措的基础上,以选区设立投票站和流动票箱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投票选举,宁围街道33000余名选民严格依规投票选举产生萧山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15名,圆满完成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街道领导班子以普通选民的身份参加选举,其他选民在所属选区投票站参加投票。

早上9:00,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来到第五大选区万向集团,配合做好测温、双码查验等防疫举措,拿出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并领取选票,在写票处认真填写,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前期街村两级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各投票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公共区域的消杀措施、提前准备好温度计、口罩等防疫物资。工作人员首先对有关事项进行说明,监票人现场检查票箱,然后正式开始投票。

在现场,1米间隔排队秩序井然,选民经过测温、扫码登记和验证行程卡之后,进入投票区。各选区指导员在现场进行督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进行。

依法依规、秩序井然 

指导员、联络员现场督查

此次投票以固定投票站及流动票箱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组织居家隔离的选民以电话方式,委托其信任的选民进行投票,全力保障每一位选民的民主权利。

流动票箱投票

固定投票站投票

为了顺利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自今年7月开展筹备工作以来,宁围街道严格依法依规推进选举各项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各选区选举领导小组,同时设立大选区指导员和小选区联络员,对选举工作进行指导督查。

同时,在选举工作进行到各个阶段都组织选举工作培训。正式代表候选人确定后,积极主动向选民介绍正式代表候选人情况,切实保障选民的民主权利。

依法依规计票

本次选举的结果待选举委员会确认后将向社会公布,届时,新一届区级人大代表将正式产生。他们将在未来五年的任期内,通过参加区人民代表大会等各种形式依法履职。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宁围新一届人大代表必将继续听民声、传民意、表民心,当好群众“贴心人”,做好人民“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