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护“宁”在“疫”线① | 平凡中的不平凡,感谢你们的默默守护!

时间:2021-12-20 17:04:44   来源:   

在此次疫情防控遭遇战中,宁围街道第一时间进入应急状态,迅速部署落实相关工作。这其中,出现了许多“逆行”身影,他们在背后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柏连

12月7日,身为新安村党委书记的杨柏连在接到上级相关要求后,第一时间组织村委干部开展各项应急措施,规范设置卡口,并联系对接,配合相关部门对全员实施核酸检测。

从7号开始,他几乎一直都在一线,无论是清晨还是深夜,任何时候你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出现在卡口、监控室等任何地方。卡口站岗、送物资、疏导居民情绪、调配人员、落实分工等各项工作他都统筹协调,参与其中,“我实在是放心不下,很多事情要亲自去沟通确定,很多居民一开始不理解,我就一个个跟他们解释。”每天他都要接上百个电话,走近两万步,手里的对讲机没有停下过。

“前天刚为每户居民送去生活和防疫所需的物资。我们一般是下午一点和晚上八点为居民送快递,如果是外卖或者是急需的快递我们安排人员随时送。只要居民有需求,跟我们说,我们都会尽量满足他们。”他说道。贴心周到的服务,也获得了居民的感谢和支持,让大家隔离不隔爱。

胡柏夫

为积极配合落实百富联合国际大厦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企业负责人胡柏夫从7号到现在也一直在现场,在人手不够时,他还及时发动企业的党员进行协助,发挥党员作用,同时捐赠大量物资,确保居民的生活所需。

“有些事情电话讲不清楚,我人在现场的话,都能第一时间配合村里进行协调,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落实。”这几天,他手里的对讲机一直没放下过,真正做到随叫随到,只要有任何事需要帮助都能看到他匆匆的身影。

“这些事情都是应该做的,作为企业,我们也是尽我们的一份力量。”出物资出人力,在关键时刻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做一个有力量有温度的企业。

熊利萍

“我的健康码变黄了怎么办?”“我最近去了.....”这几天熊利萍的电话没有停下过,作为新安村的一名村委干部,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主要负责政策解释、人员信息排摸以及居家隔离人员每日情况统计等工作,同时还参与“五包一”、楼层划分、片区划分等人员管控工作。

每天不到七点,她就会接到群众的电话,询问转码、行程轨迹等问题,一直到深夜十点多甚至是第二天凌晨一两点,一个问题可能要解释无数遍,每天喉咙基本都是哑的,有时候听到群众的埋怨,她都自己默默消化,并且耐心劝导解释得到群众的理解。“有的时候也会碰到能理解的群众,对我们说辛苦了,感谢我们,听到这些话我们心里也挺暖的。”

这几天每天早出晚归,她没在家里吃过一顿饭,“昨天我女儿打了好几通电话过来,说想我了,但是没办法,这里更需要我。”舍小家为大家,虽然对自己的小家有所亏欠,但是在关键时刻她还是毫不犹豫地投身于更需要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有一种感动叫坚守,有一种温暖叫我在,平凡中也有不平凡的守护,每个人都是我们的“平凡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