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国家宪法日,一起来学习;宪法宣传周,向“宁”来普法!

时间:2021-12-10 14:37:02   来源:   

知识普及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宁围街道多举措在全街道掀起学习宪法热潮。

机关干部学

利用机关例会,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性质、发展、实施和宣传教育等重要论述进行学习。

全体党员学

结合每月主题党日,各村(社区)的法律明白人走上讲台,为广大党员干部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知识,让党员干部了解宪法,拥护宪法,树立良好的法治意识。

学校师生学

宁围司法所 “向宁普法”走进宁围辖区中小学,邀请专业老师以“走进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 三个板块为师生开展宪法讲座。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向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性质、宪法的特征和我国宪法的发展等知识,倡导学生们积极行动起来,学习宪法、了解宪法,深入领会宪法精神。

群众百姓学

街道等多部门联合宁围司法所,在人口密集的市场设置法治宣传咨询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律法规读本和宣传彩页、赠送宣传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百姓宣讲《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内容。

宪法宣传周暨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宁围街道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宪法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平安宁围”“法治宁围”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很多人都觉得宪法离我们很遥远,但其实我们从一出生起,就时时刻刻受到宪法的保护,它是一切组织和公民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和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