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亚运村)人民法庭正式揭牌

时间:2021-11-29 14:19:09   来源:   


杭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斯金锦和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为宁围(亚运村)人民法庭揭牌

为打造综合性和专业性相结合、专业功能与传统功能协调发展的现代化人民法庭,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11月18日,宁围(亚运村)人民法庭正式揭牌。杭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斯金锦和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共同为宁围(亚运村)人民法庭揭牌。

省高院民一庭庭长俞少春,杭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景腾,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立明,萧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敏,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出席活动。本次仪式由萧山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徐兴标主持。

省高院民一庭庭长俞少春

揭牌仪式上,省高院民一庭庭长俞少春宣读省编办《关于增设人民法庭的复函》和省高院《关于同意部分人民法庭名称变更的批复》。

萧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立明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立明代表区委致辞,表示宁围(亚运村)人民法庭的正式揭牌,不仅是萧山法院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触角,探索专业化审判法庭的有力举措,更可以为萧山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专业、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有效助力我区打造共治善治新标杆。下一步,希望萧山法院做到三个“始终坚持”。

一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主动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谋划和推进法院各项工作。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要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意识,紧紧围绕区委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总体目标,主动对标对表全区中心工作,找准职能定位,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护航“平安萧山”“法治萧山”建设。三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充分依托法庭设立在镇矛调中心的优势,不断优化诉讼服务,创新便民利民载体,与矛调中心建设融合互进,大力推进“共享法庭”释放改革成果,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法庭就在身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萧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敏

何敏从有力护航亚运、嵌入专业审判、融入基层治理等多方面介绍了宁围(亚运村)人民法庭情况,并表示将始终坚持“三个便于”工作原则,准确把握“三个服务”功能定位,注重延伸人民法庭职能,以宁围(亚运村)人民法庭作为服务基层、保障亚运的“桥头堡”,能动司法,靠前服务,为我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注入更加强劲的司法动力!

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杭州中院民一庭相关负责人、区委政法委、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司法工委、区政协社法和港澳台侨委、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矛调中心相关负责人;宁围街道、盈丰街道、新街街道党工委分管副书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社发局分管负责人;宁围街道、盈丰街道、新街街道属地派出所、司法所主要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以及萧山法院全体班子成员、专委、其他区管以上干部及各部门干警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