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中片镇街人大工作交流会在宁围召开

时间:2021-11-22 17:41:15   来源:   

11月18日,中片镇街人大工作交流会在宁围召开,会上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同时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当前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紧密结合,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相关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负责人和农工委委员出席会议,来自衙前镇、宁围街道、闻堰街道、盈丰街道、新街街道的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人大副主席(人大工委副主任),以及各镇街的人大干事参会。

在听取了各镇街交流发言后,李国梅对各镇街前期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她认为各镇街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主动、工作开展扎实认真、各关键环节推进有序,为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对于下一步工作,李国梅希望各镇街要继续高度重视,正确认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性和复杂性;工作推进要细之又细,要把握好各个环节和时间节点;责任传导必须到位,各层级要担起责任,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工作要以结果为导向,要确保登记率、投票率和得票率,保障本届人大换届选举顺利推进。

会上,各镇街参会人员先后发言,围绕目前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遇到的问题、相关意见和建议等进行交流。

其中,宁围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来建来代表宁围街道进行交流。来建来首先介绍了宁围街道人大代表的基本情况,之后对目前已经开展的选举工作安排、选民信息收集录入、工作人员培训等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对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同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