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低效企业整治成效凸显

时间:2021-11-22 09:53:35   来源:萧山日报   

宁围街道自今年开展低效企业整治工作以来,多措并举高效率推进,截至10月底,宁围辖区内14家亩产税收低于2万元的低效整治企业中,7家企业提升成效明显,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区级目标,其中3家企业区级目标完成率高达200%以上。其余企业也正在稳步高标准推进中。

宁围街道自3月起提前开展工业企业用地调查,迅速启动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工作,7月底同亩产税收5万元以下的低效企业签订履约监管协议,为每家企业制定“一企一策”方案。在方案执行过程中,开展整治提升情况跟踪督查,全方位全流程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切实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通过“转、回、并、联、规、升”等6种方式,宁围街道助力低效企业实现转型提质。

转,即转型建产业园。回,即宁商回归,鼓励优质企业将生产制造主体或企业总部搬迁回宁围。并,即国企收购,对经营不善的工业企业用地和零散工业用地进行兼并收储。联,即联合成立新公司,形成产业规模效益。规,即规范土地用途。升,即鼓励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实施有机更新。

下一步,宁围街道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将进一步关注企业动态,及时沟通联系,做好助企服务;督促企业履行产业履约监管协议约定条款,对未能履约的低效企业,按协议约定追究违约责任;牵头开展年度考核验收,对实质性进展缓慢的低效企业,开展专项联合整治,全力打好低效企业整治提升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