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安全员及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第四季度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18 17:22:20   来源:   

11月17日,宁围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安全员及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第四季度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进行专题培训。

工作部署

街道区域发展办主任倪越龙对街道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据悉,今年年初以来,宁围街道通过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结合第三方社会力量常态化管理、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举措,辖区内安全生产各领域工作推进顺利,为坚决打赢“遏重大”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他还针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结合9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安全生产法》,围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企业安全意识、加强隐患整改和排查力度等方面,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企事业单位根据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尽快推进企业风险分级管控体系的建设。

专题培训

会议还邀请了安全生产管理专业老师对与会人员进行“新《安全生产法》解读和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培训从“更加明确的职责划分”“更加严格的处罚标准”“行刑结合”“安全风险管控体系”等几个方面,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安全生产管理中各环节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各位村(社)安全员及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学习理解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法治意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同时培训中还针对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作了细致介绍,围绕组织架构与规章制度、教育培训、危险源辨识、分级管控、四色图等内容,强调要确保风险管控常态化运行,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

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