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顺坝村高分通过城郊结合部区级综合验收

时间:2021-11-18 17:16:14   来源:   

凝心聚力展新貌,砥砺奋进谱新篇。顺坝村,靓了靓了!居民生活,美了美了!

11月16日,由区美丽办牵头,联合多部门共同组成的区验收组来到宁围街道顺坝村,开展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验收工作。街道领导姚鉴、郭益丰、章光亮陪同验收。

验收通过现场踏看和台账资料核查方式开展,经过区验收组综合评分,顺坝村以高分通过验收。

现场踏看

会议现场

在认真听取关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汇报后,验收组结合现场踏看和台账资料验收情况,对顺坝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得分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并反馈综合验收意见。

区美丽办常务副主任倪国锋在点评中指出,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是保障亚运的重要工作,顺坝村作为萧山区今年32个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行政村中首批验收村,整改前后提升明显,得到了考核专家的一致肯定。希望顺坝村根据验收组的反馈意见继续深入巩固整治成效,为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提供宁围样板。

区美丽办分管负责人陈国锋对验收具体打分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并指出顺坝村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早、深度高、速度快,街村两级高度重视,整治效果非常明显,群众获得感有提升。希望顺坝村继续深入推进全域整治、拉高提升标杆、注重长效,持续落实整治成效。

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作表态发言

姚鉴指出,顺坝村顺利通过验收离不开上级指导帮助、街村共同努力、顺坝群众支持。感谢区验收组对顺坝村的整治工作的鞭策与肯定,宁围将按照意见继续深入推进整改。下一步,宁围将以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为起点,以全域美丽为导向,继续重机制完善、重长效管理、重乡风文明,实干作为,争做全区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样板。

顺坝村党总支书记倪金芳作顺坝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汇报

自去年区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启动仪式后,宁围街道迅速打响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战的号角,街村两级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通力合作,将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推动美丽城镇建设、亚运环境保障的重要抓手来推进。

今年3月,宁围街道正式启动顺坝村城郊接合部整治。各标段工程和全域环境卫生整治,包括清理房前屋后堆积物、消除安全隐患、拆除违章建筑等。

整治过程中,大力宣传垃圾分类,进一步提高村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提升点位环境质量和分类投放质量,严格按照“全域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工作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专班运行,设计因地制宜、绘好整治蓝图,压实工作责任、街村联动治理,倒排整治时序、实行挂图作战等举措,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重点治脏、集中治乱、积极治差、全力治污。

村内环境大提升

生态景致更秀丽

民生成果更丰硕

村庄品质再提升,整治力度再加强,宁围街道将以此次顺坝村整治验收为契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继续深入推进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以最佳的城镇颜值迎接亚运盛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