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宁围街道召开平安创建工作例会

时间:2021-11-18 17:04:48   来源:   

11月15日,宁围街道召开平安创建工作例会,传达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同时在对前阶段平安村社、安全生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消防等平安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分析的基础上,部署下阶段工作,强调要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全力打好年关收官战。

街道领导陈列、王龙全、李海军,相关办公室负责人、各村社书记、治保主任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列发表讲话

陈列表示,“一月一例会”平安建设工作例会重要且必要。幸福生活离不开平安,从促发展到保平安,一个都不能少。所有人必须思想重视再加强,思路举措再完善,工作落实再有力。

陈列指出,各条线、各村社要对自身平安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心中有底数、脚下有行动,全面落实会议上有关工作部署。重点在以下几方面再发力,信访工作方面,要创新方法,切实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交通安全方面,要提高头盔佩戴率,加强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做好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签字背书工作;平安村社方面,要对标区街两级考核标准,精准发力补短板,在控制有效警情等方面找思路、谋举措;矛盾纠纷调解方面,要做好诉源治理,加强调解能力,发挥治保主任等人员力量,夯实平安基础。

陈列要求,相关条线要创新思路抓落实,通过向他人学、向典型学等方法提能,加强指导督查;各村社书记要科学管理抓落实,治保主任专职化,将平安建设与村福利分红等相结合,有力有效开展宣传;各治保主任要做有心人抓落实,与群众、联村(社区)民警、条线、派出所等加强沟通联系。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王龙全布置工作

王龙全通报了今年以来信访、交通、消防等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所有人要通过加大排查力度、精准掌控信息、重视初信初访等,做好信访工作;要通过加强出租房、厂房、仓库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加大整治力度、强化宣传培训等,做好消防工作;要通过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改、持续开展交通劝导、强化执法力度、充分发挥交治站作用等,做好交通安全工作。

街道党工委委员、宁围派出所所长李海军布置工作

李海军通报了有效警情、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从强化统筹、因地制宜和突出重点三个方面深抓落实,进一步推进四平台流转110非警务类警情处置等,做好平安建设工作;要通过抓好村口和小区“两道门口”、推广金钟罩安装、用好“民e通”等,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要落实辖区楼宇高层住宅整治长效管理工作。

街道平安建设办主任丁伟力主持会议,通报平安村社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街道区域发展办主任倪越龙对安全生产、企业欠薪工作进行部署。

平安无小事,件件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