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杭州市民政局领导一行来宁围调研宁惠驿站和振宁社区邻里中心

时间:2021-11-15 17:48:30   来源:   

11月12日,杭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金富带队,市民政局“三为”专题实践“走进社区”解忧办实事活动来到宁围街道调研。区民政局副局长叶臻刚、丁晶晶,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王龙全陪同。

吴金富一行分别实地踏看了街道宁惠驿站和振宁社区邻里中心,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食堂、数字驾驶舱、一站式受理、社会组织等方面的介绍,就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振宁未来社区邻里场景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调研。

宁惠驿站

宁惠驿站是宁围街道为适应新时期老年人、儿童和残疾人事业发展需要而配建的专有设施。其中,驿站内的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采用“家院互融”建设模式有效整合资源,使居家老人在家就能享受家政便民、物业维修、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等养老服务;在中心可享受生活服务、康复护理、托养服务、家庭支持服务、社会工作及心理疏导服务、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等六大功能服务。

振宁社区邻里中心

振宁社区邻里中心,设置有书吧、婴幼儿成长驿站、会客厅、书画室、康复训练室等功能空间,满足了社区居民老年、儿童、青年全龄段居民的需求。每周四理发日、每月法律咨询等活动通过邻里中心这一文化空间载体,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看着老人在宁惠驿站放松休闲,听着邻里中心健康角免费提供服务介绍,在实地走访、听取介绍之后,调研组对宁围街道居家养老服务、邻里中心运营、社会组织培育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点赞了街道数字赋能养老服务模式、“民e通”一键收集居民需求、和事佬协会等社会组织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等举措,对宁围振宁未来社区创建充满期待。

作为街道振宁未来社区创建的两个重要场景,“未来健康”“未来邻里”的内容之一,宁围街道还将继续深入推进,结合居民需求、深化数字赋能……让未来,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