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惠驿站的这场家庭照护员培训,很必要、很实用、很贴心!

时间:2021-11-08 21:45:00   来源:   

为进一步满足养老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普及化发展要求,提高养老服务机构护理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提高家庭照护者的基本照护能力,11月6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度宁围街道养老家庭照护员培训班在宁惠驿站二楼会议室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针对辖区范围内的养老护理员和家庭照护人员,依据《老人护理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和相关职业标准相结合进行编制,采用“理论授课+实操训练”的方式相结合授课,夯实理论知识,提升实操技术。

理论授课

培训内容实用性强,主要包括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护理等方面,涉及饮食、排泄、睡眠、清洁照料、用药照料、冷热应用、康乐活动、活动保护等,吸引了众多相关职业或者是因家庭需要而赶来学习的学员前来参加。

具有多年经验的专业老师在教授专业养老家庭照护知识的同时,还分享了不少以往自己在实操中的实用经验,让所有人获益不少。

实操训练

实操培训主要围绕老年人各种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心理支持等实操知识要点,以及如何正确使用轮椅等内容来进行。

轮椅是不少康复患者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他们需要依靠轮椅来辅助生活和出行的。同时,家人或照护者也会经常操作轮椅。轮椅在一些场景的正确使用方法培训,让所有人的认知更专业、操作更标准。

与此同时,现场还进行了模拟操作考核鉴定,巩固培训知识。

学员表示,培训内容专业性强、实用性高,为今后居家照护老人提供了帮助。培训时间过得太快,期待宁惠驿站的下一次活动。

强化实践性教学环节,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帮助养老护理员和家庭照护人员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地关心照料老年人,此次培训充分发挥了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辐射作用,满足了辖区老年人对美好晚年、幸福生活的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还在一定程度上摸底掌握了辖区家庭照护员的需求,助力街道下阶段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