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切身感受增强安全意识!宁围组织企业代表走进萧山安防体验中心!

时间:2021-11-02 21:45:00   来源:   

识破层层电信网络诈骗、在出租房内找全所有隐患安全逃离、体验“车祸”碰撞的一刹那感觉、从浓雾中安全“逃生”……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11月2日,宁围街道组织各村社安全员、辖区部分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参观萧山区安防体验中心,通过沉浸式体验各类“高科技”、身临其境感受各类“事故”的方式,切实提高村社、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与安全有关的“关键词”,你能想到几个?

“消防、交通、出租房、防诈骗、禁毒、防盗抢、醉酒、疲劳驾驶……”生活中你能想到的各类不安全因素,在中心都可以体验。萧山区安防体验中心,有着各类前沿高科技设备,通过设置场景模拟、互动体验、实务操作等环节,融合声、光、电等效果,综合展示了公共安全、消防安全、应急安全等领域的最基本、最常用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

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首先要提高相关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

在安防体验中心,所有人依次参观了公共安全馆、应急安全馆、交通安全馆等,体验了互联网防骗互动、吸毒色变、消防安全事故实景互动、模拟碰撞、醉酒绕桩、“三超一”疲劳体验、模拟灭火、烟热逃生密室等模拟场景。

烟热逃生体验

“模拟灭火互动体验、粉尘爆炸演示、电动车火灾、常见危化品演示、CPR实训演练……”读书千遍,终是实践入人心。所有人亲身体验,在尝鲜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和安防能力,进一步扎实了自己的应急技能,纠正了不少平时操作过程中的小错误,纷纷表示“难受”“不舒服”“可怕”,更要将各类安全知识带回去、传出去。

智能卧室隐患查找

模拟灭火

“此次收获不少,对我们的日常工作很有帮助。比如说出租房火灾隐患查找体验,一些平时不注意的小细节都有可能导致一场大火灾。”部分村社安全员在体验后感触颇深,“我们现在也在进行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更要注意在这些方面加强宣传和排查。”

相关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安全无小事,安全隐患就在身边,如果安全意识不强,稍有不慎,安全事故就会出现从量变到质变的可能,今天活动之后会更加注重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三超一疲劳”体验

CPR体验

此次活动,激发了所有人掌握安全常识和安防技能的自觉性。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措施、提高安全水平,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安全开展。

据了解,此次线下参观学习也是宁围街道2021年度企业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系列活动之一。线上,街道针对小微企业重点岗位人员,还就安全基础知识、消防知识、设备安全知识、事故救援处置等开展专题培训,全面有效提升相关人员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截至目前,已对863名员工开展培训。

落实安全措施,加强安全宣传,千万别让安全意识“打了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