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举办宁新村丰收文化节活动

时间:2021-11-01 09:32:09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宁围街道“庆丰收 感党恩 奔共富”宁新村丰收文化节活动在宁新初心农场举行。这也是宁围街道“迎亚运·沙地十二节气”文化品牌项目的第九场活动。

文化节现场还举行了宁新村初心农场队伍授旗仪式、“新动力”党建品牌发布仪式、党建联盟授牌仪式、共同富裕共建单位揭牌仪式等活动,汇聚多方力量共同推进宁新村共同富裕进程。

活动特别设置了“宁新共富田”采摘实践活动,打造了“共富丰收集市”区域,通过挖番薯、采花生、收甘蔗、享美食等活动环节,唤醒参与者关于“老底子”的记忆,共享丰收喜悦,共同守护特色农耕文化。

宁新村农耕历史悠久,自1926年第一代村民来此拓荒安家之时起,至今已近百年,拥有浓郁的酿酒文化。2018年整村征迁后,宁新村开始了蜕变,至2020年,全村经济总量突破了千亿大关,村民年均收入突破6万元,正大步走在“村强民富”的共同富裕之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