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美丽城镇创建工作迎来市级考核验收

时间:2021-10-29 16:20:56   来源:萧山网   

10月22日上午,杭州市美丽城镇创建考核组一行来到宁围街道开展美丽城镇创建考核验收工作。区美丽办常务副主任倪国锋,区美丽办分管负责人范军亮,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办事处主任郭益丰、人大工委主任来建来等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考核以听取汇报、实地考核、台账检查等方式进行。

会议现场

考核组一行首先在宁围街道未来总部社区展厅会议室中听取汇报。

在观看了宁围街道美丽城镇创建宣传片后,考核组听取了街道美丽城镇创建的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宁围街道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考核组对宁围街道美丽城镇创建工作作出点评指导

考核组对宁围街道在美丽城镇创建工作中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表示宁围街道准备充实、基础扎实、思路新颖,同时就下一步迎接省级考核验收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区美丽办常务副主任倪国锋讲话

▲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汇报街道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情况

宁围是一座机遇承载之城、一座创新不断之城。在美丽城镇创建工作中,宁围以美丽城镇创建为重要载体,以推进共同富裕为目标,秉持“共建、共治、共享”三大理念,通过“创新提能助推经济转型、数字牵引赋能社会治理、功能完善均衡公共服务、文化共融实现精神富足”四条实施路径,实现“产业美、治理美、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五美目标。

美丽城镇建设撬动了产业转型,带动了城市升维,促动了人心思进。今天的验收是新的起点,宁围将坚定不移把美丽城镇建设持续做下去,为萧山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展现宁围单元的担当和作为。

实地考核

考核组分为两个小组

开展实地考核验收

A路线

B路线

自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宁围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发展导向,锚定“三城同创”和“双争”目标,全力实施“土地效益、发展空间、治理效能、民生幸福、政府服务”五大提升行动 ,不断积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共同推进美好宁围实现华丽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