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今天,校友们都回来了!宁围小学,80周年,生日快乐!​

时间:2021-10-29 11:10:33   来源:萧山网   

80周年生日快乐!同奏母校八十辉煌曲,共吟宁小几度风雨诗;感恩母校欢畅忆旧貌,笑谈友情欢乐聚新颜。

1962、1966、1969届校友……1970、1975、1979届校友……1980、1984、1988届校友……1990、1993届校友……今天,母校80周年,今天,他们都回家了,今天,2021年10月28日,共贺宁围小学建校80周年,祝母校生日快乐!

祝福宁围小学80周年生日快乐!祝母校越来越好!祝老师们身体健康!谢谢老师们的悉心耐心教导!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祝福宁小80年生日快乐!

一路上有您的关心呵护,我才更加自信勇敢!

钱江之滨,滩涂到新城,杏坛弘道,杲杲八秩。10月28日,宁围小学足易操场上金风习习,笑语欢颜,区街两级领导、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领导、兄弟学校领导与宁围小学的校友代表、家长代表、退休教师、全体师生共聚一堂,共同庆祝宁围小学80周年生日。

领导致辞

宁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益丰致贺词

郭益丰代表宁围街道向宁围小学8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宁围小学的八十年历程,是一部见证宁围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是一部培育青年学子爱国爱乡的历史,更是一部展现宁围儿女聪明才智的历史,我们深感骄傲和自豪。

近年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用于发展教育事业,宁围初中拆复建、宁围小学改扩建、宁围中心幼儿园拆复建、宁围第二幼儿园新建等,使宁围教育设施持续改善。去年,宁围作为萧山区首批“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更是依托“鲁冠球教育奖”基金、卓越教师培养驻园项目、名校合作联盟等十大项目推进激励机制完善、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全力打造“美好教育”新样板。

作为宁围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宁围小学,要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在百年到来之际建设一个开拓创新、持续发展、历久弥新的现代化小学,这是宁围人民的热切期盼,也是全体校友的共同愿望,更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萧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金栋华致辞

宁围小学80年的发展历史,也是萧山教育改革发展的美好缩影。近年来,宁围小学恪守“为学生发展奠基、为教师成功喝彩”的办学宗旨,践行“童年如花,绽放如潮”的办学理念,打造“博雅人生从宁小起步”的教育品牌,着力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正在改扩建的宁围小学,拥有着“教育综改”的天时、“拥江发展”的地利、“尊师重教”的人和,站在学校成长与发展的关键节点上,回眸学校发展历程,憧憬学校美好未来,所有人更要坚定理想、树立信心、振奋精神、汲取力量,让宁围小学这把启迪智慧的“金钥匙”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

宁围小学校长莫建忠致词

感谢感恩。宁围小学的发展之路,每一页都写满了全体教师辛勤耕耘的身影,每一步都见证了全体家长和众多校友关心帮助的足迹。

努力奋进。站在校庆80周年的新起点,新宁小正在建设中,璀璨夺目的新宁小将带给我们更加强大的发展动力。新宁小将继续坚持优良的办学风格,脚踏实地,乘风破浪,朝着让人民更满意的区市一流学校努力奋进。

据悉,宁围小学始建于1941年,是一所具有80年办学历史和文化底蕴的浙江省农村师范学校。学校现有36个教学班,1个特教班,学生1450名,以“童年如花,绽放如潮”为办学理念,形成“书香育人、足球健体”的办学特色。

先后获得全国小学德育实验基地学校、浙江省标准化办学一类学校、浙江省师范学校、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单位、浙江省巾帼文明示范岗、杭州市人民满意学校等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

现场,“我们宁小人”主题文艺演出通过“1941,穿越时空的阿拉法”“1986,跨越时空的万向楼”“2000,横跨世纪的足易场”和“2021,超越梦想的新宁小”四个篇章,带领所有观众穿越时空,共同回顾宁围小学80年来不平凡的办学历程,感受一代代宁小人奋发向上的拼搏风采。

情景剧、合唱、武术表演、歌舞、诗朗诵……精彩纷呈的演出给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展现了宁小人传承、创新、奋进的情怀。

庆典现场历任校长代表上台送出祝福,在五湖四海的校友代表通过视频方式送出祝福,共同庆祝母校80岁生日。庆典活动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对奉献宁围小学30年的荣誉教师及“花潮少年”进行表彰。

宁围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来建来为老校长们献上鲜花

宁围街道党工委委员、宣统委员章光亮为“三十年荣誉教师”颁奖

宁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区少工委副主任汪梦娇为“花潮少年”颁奖

历任校长送祝福

情景专访《一家三代,我们宁小人》

武术表演《精武小宁儿》

学生演说《我想在宁小做的80件事》

我宣誓:

教师是我光荣的选择,教育是我神圣的事业!师德至上,爱生为本;严谨笃学,勇于创新;赓续宁小八十年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忆往昔,学校几更唯志不渝

看今朝,宁小奋发立志图强

展明天,新校揖志奔竞美好

教师合唱《在灿烂阳光下》

全场合唱《奔跑》

不负学生 不负家长

不负自己 不负祖国

不负宁小辉煌历史

牢记谆谆嘱托 不负殷殷期望

一代代学子承前启后为宁小增光添彩,一位位教师也将继续不忘初心,以自信与虔诚、智慧与力量,坚定行走在通往“美好教育”的征途上!我们宁小人!一起加油!接续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