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召开人员聚集性场所健康码扫码核验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0-28 15:00:05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浙江发布   

为进一步做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聚集性场所疫情防控管理,10月27日,宁围街道召开人员聚集性场所健康码扫码核验工作推进会,详细部署相关工作安排,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对人员聚集性场所健康码核验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按照上级统一要求,对行政服务中心、商超、农贸市场、娱乐场所、医疗机构、建筑工地等人员较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赋码管理,发放地址标签码,将该地址标签码张贴于公共场所入口显著位置,并安排专人引导、监督进入人员扫码。对未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幼人群等特殊群体,实行纸质登记,确保老幼人群出行便利。

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要做好所管辖的公共场所摸排,做到地址标签码应发尽发,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加强日常监管,从严从细执行扫码核验工作,压实网格化管理。同时加强日常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提高辖区居民防控意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请查收最近防控通知

加强国内重点地区来浙返浙人员健康管理

浙江发布最新通知

主要在“找到人,管住人,引导好人”上下功夫。

一是紧之又紧做好落地找人。各地落实“四方责任”,强化关口前移,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和“五包一”工作机制,认真仔细排查涉疫人员。省级有关部门下发的涉疫人员数据要求在24小时内完成落地排查管控;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面摸排我省近期涉疫地区往来旅行组团情况和人员名单,省区域协查管控专班及时下发并督促各地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各地政府、行业部门、单位、社区全面摸排掌握所辖人员近期出行情况,并按要求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同时,进一步强化个人主体责任的落实,提醒近期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浙返浙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和所在单位报告,倡导疫情发生省份来浙返浙人员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二是细之又细做好闭环管人工作。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对全域封闭管理地区、同时空伴随人员,参照实施“14+ 7”健康管理措施;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人员,实施“2+14”健康管理措施,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来浙返浙人员、要求旅客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开的地区来浙返浙人员,参照实施“2+14”健康管理措施。对实施居家健康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的人员,要严格按照《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完善健康码赋码规则进一步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省疫情防控办〔2021〕70号)文件要求执行。

三要实之又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防疫政策措施和安全出行知识宣传引导,坚持多病同防,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同做好流感等秋冬季呼吸道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规范和加强疫情监测预警

浙江发布最新通知

严格落实重点风险人群的定期核酸筛查,确保核酸检测频次和质量。

切实抓好高风险岗位人员(发热门诊、隔离病房、集中隔离场所、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人员及口岸一线工作人员等)的健康监测,在岗期间每隔1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其余一线工作人员可每周检测2次、每次间隔2天以上,非一线工作人员,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发热病人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结果,应在4—6小时内反馈,结果出具前应在医疗机构留观;其余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应在24小时内反馈。本土初筛阳性标本在第一时间上报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在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4小时内完成复采复检。

整合利用疫情报告系统个案,发热门诊监测,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大类药物监测,网络媒体信息等,建立和完善监测预警多点触发机制,提升疫情早发现能力。

请查收

每日疫情通报

我省疫情情况。10月26日0-24时,浙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其中俄罗斯输入9例,墨西哥输入1例),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26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65例(境外输入病例246例)。

国内疫情情况。10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上海2例,广东2例,天津1例,辽宁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广西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1例,辽宁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50例(内蒙古32例,其中阿拉善盟31例、锡林郭勒盟1例;贵州5例,均在遵义市;山东4例,均在日照市;甘肃4例,其中兰州市3例、陇南市1例;北京3例,其中昌平区2例、丰台区1例;宁夏2例,均在银川市),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贵州5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继续慎始如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管控举措!

保护自己!保护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