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高质量、高标准!宁围街道召开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10-27 16:46:12   来源:萧山网   

10月26日,宁围街道召开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认真贯彻全区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对街道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

机关全体、各村(社区)书记、组织员、会计,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发表讲话

姚鉴指出,认真落实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整体部署,是对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党性素养和能力水平的一次考验。他强调,所有人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此次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各项任务。

一、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

要从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战略高度深化对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这一重大任务落实。

二、

认清形势、明确任务

要进一步认清换届选举面临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1、切实认清选举复杂形势:

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法律上、舆论上全方位做好准备,问题考虑更深入、困难估计更充分、办法和措施研究更具体周到,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2、准确把握选举主要任务:

重点把好四个关:把好法律法规执行关、把好代表人选质量关、把好标准规范落实关、把好选举纪律监督关。

3、要统筹兼顾各个方面工作:

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换届选举工作和其他重点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选举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选举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以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检验选举成效。

三、

加强领导、规范操作

必须全面认识和正确把握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者关系,将三者有机统一,自觉贯穿于选举全过程,体现于选举各环节。

1、要加强领导:

要切实做到思想高度统一、领导坚强有力,工作严谨细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和贯彻党的先进性。

2、要精心筹划:

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作计划、提前做好准备,确保选举过程依法,选举程序规范。

3、要强化宣传:

要有计划、有重点组织宣传发动,做好正面宣传引导,使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成为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民主意识的过程,成为人民群众参加社会主义民主、行使当家作主权利的生动实践,真正营造风清气正选举环境。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来建来部署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来建来就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时间安排、组织领导,以及人大代表的产生与构成、依法做好选民登记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强调要切实做好“五个方面”,即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精准把握节点、强化协调配合、严格依法选举,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列主持会议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海叶作业务培训

据了解,宁围街道已第一时间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公布宁围街道选举领导小组名单和建立宁围街道选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关于换届选举区级人大代表选区划分的通知》等文件,成立了宁围街道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各选区指导员、联络员,确定了选举日时间和各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明确了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步骤和具体要求,形成组织机构健全、责任明确具体的选举工作体系。

在开展业务培训同时,整理汇总下发2021年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辅导资料,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保障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