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召开“奋战四季度 决胜赢全年”暨宁安社区城中村改造动员会

时间:2021-10-27 16:46:11   来源:萧山网   

10月26日,宁围街道召开“奋战四季度 决胜赢全年”暨宁安社区城中村改造动员会。会上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并就宁安社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详细安排。会议强调,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克难攻坚,开拓进取,高质量打好“收官战”,确保实现“全年精彩”。

机关全体、各村(社区)书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宁安社区三委干部、征迁工作组全体成员以及评估公司代表等人员参会。

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发表讲话

姚鉴指出,四季度是重要的时间窗口,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兑现群众承诺、谋划明年工作的关键时期。今年以来,宁围围绕“亚运攻坚年”,锚定“双争目标”和“三城同创”战略定位,克难攻坚,成绩可圈可点,体现了“勇争一流、敢为人先”的宁围精神。

姚鉴强调,面对全年目标任务冲刺,要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紧盯目标,保持冲刺状态

紧盯“对上考核”“为民承诺”,对前三季度工作进行 “回头看”,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针对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力争各项考核指标争先进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亮点特色提炼总结。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地成效

对标抓落实,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确保每项任务稳步、有序、高效推进:

在招商突破上下功夫。锤炼队伍,打造一支业务精深、政策熟透、服务到位的专业招商队伍,当好“外交官”“业务员”“店小二”;招引项目,紧盯主导产业,瞄准终端产品,加强业务学习,开展产业链企业招商和配套服务业企业招商等;跟踪落地,盯牢不放各项后续工作,加强对接,助力已招引项目快速落地。

在城建提质上下功夫。抓节点,以更高标准、更快节奏,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强化部门协同、优化推进机制;抓质量,严格执行项目标准,把精细严实要求贯穿到各个环节;抓管理,做好建成项目卫生、物业、运营等后端管理。

在改革攻坚上下功夫。重点围绕数智宁围建设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锚定数字化改革“接得住、用得上、管得牢、拓得开”目标、未来社区创建“打造浙江首个整合提升类未来社区”目标,通过明确目标、清单管理、群众参与抓好落实。

在风险防范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消防整治、工程建设、工业企业等安全生产工作、宗教聚会点、信访维稳等六大领域风险防范工作的同时,继续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做好能力建设、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

在提早谋划上下功夫。在做好今年工作冲刺和总结的同时,承前启后,提前为明年定指标、定项目、谋创新点、完善机制,为谋划下一年度工作打好基础。

三、全力以赴,做好宁安征迁

宁安社区征迁工作即将全面启动,要众志成城、共同努力,做好宁安征迁工作:

统一思想,认识到位。宁安社区征迁工作是保障亚运的需要、是呼应民生的内在诉求、是贯彻上级决策的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执行,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周密部署,措施到位。根据整体工作部署明确任务,要把握节点、讲究方法、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征迁各阶段工作。

依法征迁,政策到位。牢牢把握“公开、公正、透明”原则,切实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落实政策刚性、坚持程序规范、健全预警机制。

四、善作善成,造就一流队伍

牢牢把握四季度这一时间窗口,把心思凝聚到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到敢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到干成事上:

要有谋的习惯。对上级精神要有敏感度;对已布置工作要有预安排;对已开展工作要有创新性。

要有争的意识。争目标;争速度;争标准。

要有实的作风。有操守;有敬畏;守制度。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益丰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宣统委员章光亮部署宁安社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会上对宁安社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宁安社区党委书记戚国瑞围绕“圆满完成城中村改造工作任务”进行表态发言。同时,区域发展办公室、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代表分别围绕“紧盯全年经济目标,勇争第一方阵”及“推进集镇有机更新,加快未来社区创建”主题进行发言,对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表明决心并提出重点方向。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重任在肩,时不我待!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高质量打好“收官战”,确保实现“全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