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定邦应急救援中心揭牌成立!宁围应急救援再添新力量!

时间:2021-10-25 11:15:55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推行人道主义救援,切实响应“平安萧山,和谐宁围”等有关倡议,10月24日,萧山区定邦应急救援中心揭牌成立,这意味着宁围街道应急救援队伍再添新力量,标志着街道应急救援能力、应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与会领导、嘉宾为定邦救援指挥中心揭牌

定邦救援的成立,将在道路、水路应急救援、应急医疗救护、重大恶劣天气保障和应急物资转运等方面发挥有力作用,助力宁围更好应对各类公共突发事件,为人民群众生产作业安全保驾护航。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王龙全致辞

应急救援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大局,是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关注的焦点。多年来的救援事实表明,建立专业救援队伍,不仅是实现群众救援向专业救援、科学救援转变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救援效率、减少人员伤亡的现实需要。

希望定邦救援,时刻把为人民群众生产安全保驾护航放在工作第一位,坚持预防为主、防御与救援相结合的方针;始终把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强化专业训练,认真组织岗位练兵活动,努力提高队伍战斗水平,真正把定邦救援建成一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常备救援力量。

希望各队长、组长要模范带头、坚持实战实训、联勤联训,端正训练作风、创新训练方法、完善训练保障,切实提高专业化救援水平;全体队员要练作风、练养成、练意志、练品德,要苦练与天斗、与地斗、与水斗、与各种自然灾害斗的本领,要适应团队、遵章守纪,尽快转变为一名合格队员。

定邦救援是由杭州萧发环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杭州萧发运输有限公司、浙江定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社会组织,始终秉承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以“公益救援、为民减难、救死扶伤、利国利民”为宗旨,是一支民间专业的纯公益救援队伍。

定邦应急救援中心办公地址位于新宁路287号。前期,街道收到定邦应急救援中心办公场地申请,多方协助之下,将新安村村委旁240平方米空间作为办公场地,内设有应急指挥中心办公室、理论培训室、装备器材库、应急队员休息室等,全力保障公益救援队伍前期筹备工作。

揭牌仪式后

定邦救援正式开训

下一步,定邦救援将在打造一支训练有素、技术装备精良、反应迅速,专业化、规范化队伍的同时,与宁围街道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通过开展联合救援演习、提供应急保障、提供志愿服务等形式积极参与“平安宁围”建设,同时还将积极与街道应急力量及医疗单位保持交流,用专业标准促进道路、水上救援规范化,为平安宁围建设保驾护航。

定邦救援力量

目前,救援中心共有在编队员41名,主要担负各类自然灾害工程抢险与协助医疗救援任务,配有应急救援车1辆、工程运输车6辆,工程挖掘机3台,水下机器人1台,生命探测仪1台,大疆无人机1架,抽水机、发电机、弥雾机、对讲机、救援头盔、救生衣、救生圈等其他各类救援应急器材装备齐全。

“公益救援、为民减难,救死扶伤、利国利民”是他们的宗旨!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为他们点赞!